卷首言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
发布时间: 2020年07月14日       来源:绿色上海       【字体:


2020年3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省安吉县余村考察时强调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已经成为全党全社会的共识和行动,成为新发展理念的重要组成部分。实践证明,经济发展不能以破坏生态为代价,生态本身就是经济,保护生态就是发展生产力。

 

2020年3月3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省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考察时强调

湿地贵在原生态,原生态是旅游的资本,发展旅游不能牺牲生态环境,不能搞过度商业化开发,不能搞一些影响生态环境的建筑,更不能搞私人会所,让公园成为人民群众共享的绿色空间。

 

2020年4月20日至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省考察时强调

绿水青山既是自然财富,又是经济财富,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图片1.jpg 

成群的雁鸭在崇明东滩越冬(贲前方/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