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发布时间: 2020年09月02日       来源:绿色上海       【字体:


 第70页-119.jpg

2020年7月2日,上海市人民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就一年来垃圾分类减量工作进行介绍和解读。发布会上,邓建平局长介绍了《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实施一年来,本市推进垃圾分类减量工作的进展成效和下一步工作重点(孙卉/摄)


 第70页-118.jpg

2020年6月29日,邓建平局长做客上海人民广播电台民生访谈直播节目,与市民朋友近距离交流当前行业热点信息和民生政策(柏可林/摄)


 第70页-117.jpg

2020年7月29日,邓建平局长一行先后来到市水管处苏州河管理站莫干山分站和杨浦环发公司海杰保洁分公司清道班环岛保洁组慰问一线职工,感谢他们为保持水域整洁、保护环境卫生所作的贡献(孙卉/摄)


 第70页-116.jpg

2020年6月12日,方岩副局长带队赴龙华烈士陵园二期现场调研绿化工程进展情况,实地察看主干道两侧浙江楠行道树种植准备、以及背景林带和其他绿化种植区域的场地准备情况,并提出专业指导意见(杨嘉蓉/摄)


 第70页-115.jpg

2020年6月18日,市绿化市容局现场调研花博园区建设情况并召开专题座谈会。顾晓君副局长等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顾晓君副局长在会上强调,面对突发天气情况,要制定完善应急预案,紧抓施工建设质量,加强汛期防水排涝,确保苗木存活率(刘亚文/供图)


 第70页-114.jpg

2020年7月15日-16日,唐家富副局长带队赴宁波考察调研。为全面了解“全域包干”模式,唐家富副局长带队深入社区源头考察可回收智能箱运营机制,详细了解湿垃圾就地资源化处置工艺,考察垃圾全量焚烧环保指标控制、可回收智能化管理网络建设等情况(曹爱明/摄)


 第71页-125.jpg

2020年7月8日,汤臣栋副局长带队赴松江、青浦两区调研生活垃圾末端设施建设推进情况。汤臣栋副局长分别到上海天马焚烧二期、青浦国清垃圾综合处理厂现场察看项目建设和技改情况(蒋超/供图)


 第71页-124.jpg

2020年7月21日,市绿化市容局等单位对以“夏令热线大行动”为主题开展的城市环境清洁行动进行巡查,朱心军总工程师在实地察看后表示,要做好城市市容环境精细化管理中的“绣花功夫”(沈煚煦/供图)


 第71页-123.jpg

为进一步了解行业民营企业发展状况,为中小微企业排忧解难,2020年6月4日,崔丽萍一级巡视员带队下企业调研,并指出,企业发展要进一步融入本市市容环卫保障大格局,不断加强科技创新,把产品做到极致,更好地为行业发展服务(鲍斌/供图)


第71页-122.jpg 

2020年7月1日,市局景观管理处党支部前往雁荡路、南昌路及思南路实地察看户外招牌设置情况,参观中国共产党代表团驻沪办事处纪念馆。缪钧二级巡视员也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同志们结合实地踏勘情况进行讨论,为今后加强户外招牌规范管理开拓了思路(何彬峰/供图)


 第71页-121.jpg

“果园公园手拉手,新鲜果品进万家”活动7月中旬在沪上5座公园展开。据上海市林业总站统计,周末的两天时间里,上海植物园、杨浦公园等5座公园共销售本地水果10.359吨。图为上海植物园的热卖场景(汪晓沙/摄)


 第71页-120.jpg

为贯彻落实2020年市防汛工作会议精神,2020年6月23日,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组织开展了“2020年市绿化系统进博会保障防汛防台应急抢险演练”。全市绿化系统共计23家单位约170人参演和观摩了本次演练(唐瓴/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