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发布时间: 2020年11月16日       来源:绿色上海       【字体:


2020年8月11日,邓建平局长做客2020年“夏令热线”,就蝙蝠寄居、行道树遮挡、违规店招店牌整治、暴露垃圾等民生问题耐心接听市民来电,并现场督促相关部门查实整改孟淑洁/

 

第70页-128.jpg

2020年8月20日,邓建平局长率队赴崇明调研花博园区建设。调研组一行前往第十届中国花博会园区,现场调研了北园场馆建设、绿化苗木种植、东平小镇建设和南园建设等相关工作情况白琳/供图

 

第70页-127.jpg

2020年9月27日,市绿化市容局党组举办“学四史 迎进博 见行动 展形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激发奋进力量,为完成年度工作目标提供坚实的思想保障(蒋佳艳/供图)

 

第70页-126.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积极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氛围,市绿化市容局机关党委、办公室制定了市绿化市容局机关开展“光盘行动”志愿服务活动方案,并组织机关党员在局机关食堂参与志愿服务,引导文明用餐、垃圾分类方璞/供图

 

第70页-125.jpg

2020年8月26日,市绿化市容局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组织开展第三届进博会绿化市容环境保障相关工作专项演练。通过演练,检验了市容环境保障中相关情况的发现、报告和处置工作流程,提升了市容环境保障组应急处置能力和综合联动能力,完善了进博会期间市容环境保障工作方案(马龙强/供图)

 

第70页-124.jpg

2020年9月29日,上海市2020年森林防火技能竞赛在罗泾水源涵养林举行。这次竞赛极大提高了各地区森林防火组织指挥和应急能力,提升了灭火队员骨干等应急队伍的专业素质和扑救技能,积累了森林防火实战经验(袁旺尧/供图)

 

第71页-135.jpg

为应对中秋、国庆双节期间的大客流,保障城市环境整洁有序,本市环卫行业全力以赴,坚持精细化保洁,确保本市道路环境整洁、有序汤莹/供图)

 

第71页-134.jpg

主题为“同心筑梦,盛世花开”的徐家汇肇嘉浜路街区花园亮相。通过改造肇嘉浜路天桥两侧的绿地,将肇嘉浜路打造成为最美的林中花园,令每一位到徐家汇商圈购物游玩的游客都能感受到绿地景观之美奚琼/供图

 

第71页-133.jpg

为了严防市场上售卖象牙等野生动物制品的违法行为,2020年8月14日,市局执法稽查处联合公安部门对一家经营猛犸象牙的工艺品商店执行检查。经查,该店出售的工艺品确为猛犸牙制品,属于动物化石,不属于濒危野生动物制品。执法人员对商家进行普法宣传,并建议商家主动告知消费者(马波/供图)

 

第71页-132.jpg

“2020辰山植物园睡莲展”于2020年8月18日开幕,以“静谧的睡莲世界”为主题,以蓝紫色为主打色调,共展出睡莲300余品种,为游客展示了梦境般美妙的睡莲世界。今年的“仲夏”“爱琴海”等品种均是辰山植物园经过精心培育和筛选的自育品种,吸引了大批游客观赏杨宽/供图

 

第71页-131.jpg

上海动物园今年新出生的两只孟加拉虎幼崽“大南”和“小南”,经过饲养人员悉心的人工哺育之后茁壮成长。两只小老虎已在国庆节期间与广大游客见面(刘海斌/摄)

 

第71页-130.jpg

为营造鸟类良好的栖息环境,还湿地一个整洁干净的滩涂环境。2020年9月29日,上海市崇明东滩鸟类自然保护区管理处党支部和工会组织全体职工、党建联建单位来到保护区堤外开展净滩活动,活动大大提升了大家对保护生态环境重要性的认识(贲前方/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