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首言论:加快打造生态绿色新标杆、创新发展新高地、制度创新试验田
发布时间: 2020年11月16日       来源:绿色上海       【字体:


2020年绿化第5期最终版-高清_03.jpg
 

市委书记李强在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开发者大会上指出:

一体化示范区规划区域自古便是诗画江南里的鱼米水乡,有湖荡纵横、林田共生的“高颜值”生态,凝结了粉墙黛瓦、小桥流水的“最江南”文化,汇聚着一批创新活跃、引领未来的高科技企业。要聚焦一体化示范区战略定位,在更高水平上体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理念,在更高层次上率先突破行政区经济模式,加快打造生态绿色新标杆、创新发展新高地、制度创新试验田。促进生态保护、人文历史、产业发展有机融合,形成绿色田园、古朴乡村、现代城镇相得益彰的空间格局,建设独具韵味的“江南庭院、水乡客厅”,充分彰显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把生态绿色优势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优势。率先实践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打造国际一流的创新生态系统,构建充满活力的长三角创新核。聚焦规划管理、生态保护、要素流动等,探索行之有效的一体化制度安排,共同谋划有利于要素流动和分工协作的新型治理模式。

 第4页-3.jpg

日出东方,朝霞满天,上海要发挥龙头带动作用,推进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丁朝治/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