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发布时间: 2021年05月24日       来源: 绿色上海        【字体:

1 2021年3月4日,市政府召开2021年上海市绿化委员会全体会议。会上,邓建平局长作了《2021年上海市绿化委员会全体会议工作报告》,回顾了2020年国土绿化的主要成果,本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国土绿化工作,以及“十三五”各项工作任务圆满收官的情况(林敬摄).jpg

■ 2021 年3 月4 日,市政府召开2021 年上海市绿化委员会全体会议。会上,邓建平局长作了《2021 年上海市绿化委员会全体会议工作报告》,回顾了2020 年国土绿化的主要成果、本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国土绿化工作,以及“十三五”各项工作任务圆满收官的情况(林敬/ 摄)


2 2021年3月5日,邓建平局长带队赴花博园区调研。一行人察看了玉兰园、世纪馆、复兴馆、上海园、东平小镇及南园建设情况。邓建平局长强调,要紧扣时间节点,同时要以问题为导向,调动各方力量一项项予以协调解决(白琳供图).jpg

■ 2021 年3 月5 日,邓建平局长带队赴花博园区调研。一行人察看了玉兰园、世纪馆、复兴馆、上海园、东平小镇及南园建设情况。邓建平局长强调,要以问题为导向,调动各方力量予以协调解决(白琳/ 供图)


3 2021年3月15日,市绿化市容局组织全市开展城市环境清洁日行动,并携手市道运局、浦东新区绿化市容局、高桥镇、高东镇、曹路镇联合开展针对市管道路及区管道路周边、高速道路周边、高架桥荫段、工地周边等薄弱区域的市容环境整治巡查活动,确保市容环境整洁有序(王颖供图).jpg

■ 2021 年3 月15 日,市绿化市容局组织全市开展城市环境清洁日行动,并携手市道运局、浦东新区绿化市容局、高桥镇、高东镇、曹路镇联合开展针对市管道路及区管道路周边、高速道路周边、高架桥荫段、工地周边等薄弱区域的市容环境整治巡查,确保市容环境整洁有序(王颖/ 供图)


4 在建党百年到来之际,黄浦区环卫部门结合中共“一大”会址周边道路特点,优化环卫设施设备、提升保洁标准,全力保障中共“一大”会址周边道路环境干净整洁(顾铮供图).jpg

■在建党百年到来之际,黄浦区环卫部门优化环卫设施设备、提升保洁标准,全力保障一大会址周边道路环境干净整洁(顾铮/ 供图)


5 2021年3月24日,正值绝美樱花季的辰山植物园迎来了一批“最美”游客——上海中山医院援鄂医生代表团。罗哲、徐璟、刘凯医生还在园区亲手种下了一棵“钟花樱”树苗,并由辰山植物园党委书记吉琴现场赠予认养证书(王原原供图).jpg

■ 2021 年3 月24 日,辰山植物园迎来了一批“最美”游客——上海中山医院援鄂医生代表团。罗哲、徐璟、刘凯医生还在园区亲手种下了一棵“钟花樱”树苗,并由辰山植物园党委书记吉琴现场赠予认养证书(王原原/ 供图)


6 2021年3月15日,由徐汇区绿化和市容管理局主办,龙华街道和枫林街道协办的《上海市市容环境卫生责任区管理办法》实施6周年主题宣传活动在龙华烈士陵园旁拉开帷幕。现场气氛热烈,市民及周边商户积极踊跃参与主题活动(奚琼供图).JPG

■ 2021 年3 月15 日,由徐汇区绿化和市容管理局主办,龙华街道和枫林街道协办的《上海市市容环境卫生责任区管理办法》实施6 周年主题宣传活动在龙华烈士陵园旁拉开帷幕。市民及周边商户积极踊跃参与主题活动(奚琼/ 供图)


7 近日,由上海市资源利用和垃圾分类管理事务中心指导、上海市科普事业中心开发的垃圾分类新干线巡展走进宝山区月浦镇乐业五村党群服务站,该巡展分为多媒体互动体验、垃圾分类翻翻乐、垃圾分类趣味拼板和垃圾分类体感互动等板块,引导市民养成绿色消费、垃圾分类等方面践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官海燕供图).jpg

■近日,由上海市资源利用和垃圾分类管理事务中心指导、上海市科普事业中心开发的垃圾分类新干线巡展走进宝山区月浦镇乐业五村党群服务站,该巡展分为多媒体互动体验、垃圾分类翻翻乐、垃圾分类趣味拼板和垃圾分类体感互动等板块, 引导市民在绿色消费、垃圾分类等方面践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官海燕/ 供图)


8 静安区绿化市容部门提前谋划、精心部署、优选品种,打造出了一道亮相的郁金香风景线,让市民眼前为之一亮,图为大宁公园郁金香盛放的美景(丁亚琴供图).jpg

■静安区绿化市容部门提前谋划、精心部署、优选品种,打造出了一道靓丽的郁金香风景线。图为大宁公园郁金香盛放的美景(丁亚琴/ 供图)


9 2021年3月31日,上海共青森林公园第二十届都市森林百花展正式开幕,花展共设四大展区、四场活动,为市民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森林百花盛宴(朱靖雯供图).jpg

■ 2021 年3 月31 日,上海共青森林公园第二十届都市森林百花展开幕,花展共设四大展区、四场活动,为市民带来了一场森林百花盛宴(朱靖雯/ 供图)


10 近日,浦东新区 为提升道路废物箱垃圾分类实效,开展新型废物箱试点,根据道路上可回收物少、干垃圾多的特点,适度减小可回收桶容积、增大干垃圾桶容积,并调整了废物箱标识。可回收物桶投口改造成圆形后,垃圾纯净度明显提高,干垃圾桶增容后,废物箱满溢现象也有所减少。(陈巍巍供图).jpg

■近日,浦东新区为提升道路废物箱垃圾分类实效,开展新型废物箱试点。可回收物桶投口改造成圆形后,垃圾纯净度明显提高,干垃圾桶增容后,废物箱满溢现象也有所减少(陈巍巍/ 供图)


11 天气转暖,柳絮飞舞,长宁区绿化和市容管理局的工作人员采用高压水枪对大柳树进行喷射处理,治理生境花园的柳絮问题(王远航供图).jpg

■天气转暖,柳絮飞舞,长宁区绿化和市容管理局的工作人员采用高压水枪对大柳树进行喷射处理,治理柳絮飞舞问题(王远航 / 供图)


12 来自闭园改造的和平公园的三只小东北虎“和林”“和笑”“和平”最近搬新家了,它们精神状态良好,将在上海动物园狮虎山东山开始全新的生活(刘海斌供图).jpg

■来自闭园改造的和平公园的三只小东北虎“和林”“和笑”“和平”最近搬新家了,将在上海动物园狮虎山东山开始全新的生活(刘海斌/ 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