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展览温室新增四款植物导赏手册
发布时间: 2019年04月24日       来源:绿色上海       【字体:

为更好的服务2019上海(国际)花展,上海植物园展览温室(二)门口的立架上新增了很多科普折页。这些折页引起了很多游客的兴趣,几乎每个人都人手几份,边阅读折页内容边游览温室。

新增的植物科普折页总共分为兰科植物、多肉植物、天南星科植物和食虫植物四大类,是根据在展览温室(二)中主要展示展出的植物进行总结、汇编完成。

温室植物种类繁杂,以往游客在参观温室时都是走马观花,一圈下来常常一头雾水。虽然上海植物园内大部分植物有植物名牌作为介绍,但往往参观游览结束后,游客们就遗忘了。上海植物园展览温室(二),虽然规模不大,但展示的植物品种极为丰富,植物种类也十分有特色。为了增强园艺效果,园艺师在展示优良品种的同时,还打造了许多微景观,这些美丽自然的景观很难保证每棵植物都有相应的名牌。于是,这份植物科普导赏手册便孕育而生,游客可以在游览的同时,对应着手册去了解温室中最具特色的植物们,还能带回家,作为一份纪念。

其实,这些植物科普折页并不是刚刚上架上海植物园展览温室,早在2019上海(国际)花展开幕之际就有几百份科普折页与游客见面了。因游客们对此的高度热情,一个上午就清空了折页架。为保证植物科普折页内容的科学性、丰富性和外观的美化,上海植物园在首次印制后又对其中内容进行了再次编辑,前后校稿15次,封面版面也是一改再改。期待这些植物科普导赏手册能让游客们对温室植物能有更多、更深入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