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家里光线不够,植物徒长不开花?白领们的福音来啦~
发布时间: 2019年04月30日       来源:绿色上海       【字体:

很多人都曾在办公室尝试过养殖花卉,通常情况是盆栽花卉买回去的时候状态都非常好,且商家会告诉你这个花很好养,balabala……但是真正把他们带回家经过一段时间养护后,就再也不开花了,植株一直处于绿叶状态、徒长或者黄叶……难道是商家骗了你?NO!那是因为你不熟悉这个植物,选择了不适合这个植物的环境。对于很多植物而言,在栽培的各项因素中,光线是最重要的因素之一,也就是说,光线过强或者过弱,都会影响花卉的开花。

想要养好一种植物,首先必须按照自己的环境来挑选购买植物。众所周知,有些花卉的习性是喜光性的,如:朱顶红,月季,多肉植物等等,但也有喜阴性的植物,如:蕨类,苔藓以及苦苣苔等。那么今天要介绍的就是一种喜阴的植物——苦苣苔科的非洲紫罗兰。它是一种比较适合办公室白领一族栽培的植物!因为它对光线强度的需求比较低,一般只要2千左右勒克斯的光强即可满足他们(说人话:距离一个12W的LED台灯约35厘米左右的位置即可)。

非洲紫罗兰在欧美是非常流行的室内花卉植物,它的销量一直稳居前列,素有“开花皇后”的美誉,市场开发程度较高,在美国非洲紫罗兰协会(AVSA)登记在册的就已经超过了1万6千多个品种。而在我国因为各种原因,花卉市场上却难觅它的身影。近年来,上海植物园加强了非洲紫罗兰的收集工作,至今在上海植物园的苦苣苔保种温室里,已收集了大约400种(含品种)左右的非洲紫罗兰,其中不乏国外园艺师新育的以及一些极稀有的品种。这些非洲紫罗兰除了用于保存种质资源外,还会每年春秋季花展期间拿出来展示给游客欣赏。

这种小巧可爱的花,白领们可以把它放在办公桌上,或者窗台前,时尚又美观。想要先观赏实物的可以前往上海植物园,第六届苦苣苔科植物展——“神秘的爱 永恒花园”在科普展厅已经拉开帷幕。本次展览面积近200平方米,以非洲紫罗兰作为主题花,共计展出约250余种(含品种)、300余盆的苦苣苔科植物。展览将于5月5日结束,精彩不容错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