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2019上海(国际)花展•花漾徐家汇启动
发布时间: 2019年04月30日       来源:绿色上海       【字体:

为示范和推动上海城市“绿化、彩化、珍贵化、效益化”的发展,应用、展示与推广上海植物园和上海(国际)花展的科研、科普及园艺的应用成果和花展主题花卉,推进上海植物园的科学研究、精致园艺和科学普及更好地服务于上海大都市这一美丽家园,让上海(国际)花展在五一期间更大范围地与市民亲近,营建欢乐祥和的五一徐家汇商圈的商业环境,促进和提升上海市民购物、休闲的节日气氛和体验。在市科技党委、市科委、市绿化局和徐汇区区委、区府的支持下,上海植物园与徐汇区商务委员会、上海徐家汇商城(集团)有限公司、徐汇区商业联合会联合上海市激光技术研究所,于2019年4月29日 至5月18日期间,以“2019上海(国际)花展·花漾徐家汇”为主题在上海徐家汇商圈进行上海植物园科研、科普及园艺成果的示范展示和应用推广,以及上海(国际)花展历年主题花卉及特色景观的示范展示和应用推广,着力推进科研成果转化的科学普及和传播范围,推动上海(国际)花展主题花卉在上海市区更大范围的示范应用,推进园艺近市民、科学传播与普及近市民的目标。上海市委委员、市科技党委书记刘岩,徐汇区副区长晏波,上海激光技术研究所所长张杰,上海徐家汇商城(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黄立波、总经理周谨,上海植物园园长奉树成、副园长吴鸿,徐汇区科技委员会主任陈勇,徐汇区商务委副主任姜舟,徐汇区文化和旅游局调研员王逸,徐家汇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傅晓,徐汇区绿化和市容局副局长肖慧奇,徐汇区商业联合会会长王斌,徐汇区商业联合会秘书长陆丹萍出席了启动仪式,上海徐家汇商城(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周谨和上海植物园园长奉树成分别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本次活动,尝试通过科学与商业跨界合作的模式创新,以上海园艺、景观设计及植物科研、科普知名品牌(上海植物园,上海创新发源地及传承地之一),上海综合性花展的知名品牌(上海(国际)花展,上海首个综合性花展),上海激光共性技术的制造业高端品牌(上海激光技术研究所,我国激光应用技术的发源地之一),上海高端商业投资管理的知名运营商(上海徐家汇商圈(集团)公司)的一次科研、科普、科学与商业跨界、跨业、跨域合作,尝试通过科学、服务、文化、艺术、制造、旅游、商业及品牌互相交汇的尝试,打造徐家汇商圈高端品味的营商购物环境,以科技创新、商业创新服务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和徐汇创建“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科创中心的重要承载区”建设,服务于上海服务、上海制造、上海文化与上海购物的目标,以及上海生态城的建设目标,打造美丽上海。

2019上海(国际)花展-花漾徐家汇活动将首次以徐家汇商圈核心区域横跨肇嘉浜路、天钥桥路的整个空中人行天桥以及商圈内跨越车行隧道的地面人行廊桥为基础,以上海国际花展历届主题花及各类特色花卉诸如大丽花、天竺葵、朱顶红等为主体,以桥为链、以花为媒,首次在徐家汇商圈将各主要商场串联在一起,形成一条鲜花编成的彩带,在微风和阳光的轻抚下,翩翩舞出如珍珠般晶莹闪烁在商圈的各个景观,当夜幕降临的瞬间,炫彩的激光和夜景灯光亦将合着轻柔舞曲的节奏漾起空中鲜花花环飘起的彩带,在徐家汇的夜空演绎出科学与商业、科学与文化、科学与生态、人文与艺术交融的浪漫,2019上海(国际)花展-花漾徐家汇!

2019上海(国际)花展-花漾徐家汇活动在上海六百的前广场区域将以“花漾徐家汇 热情沙漠”为主题进行景观展示,该景观作为2019上海国际花展的一个特别设计景观,主体以太阳、沙漠玫瑰、风动、蜥蜴绿雕,及枯木、岩石、沙生植物、多肉、蓝羊茅、细叶针茅等植物为主要元素进行构建和布置,构建出一副热闹、欢快的沙漠风情画卷。

在徐家汇商圈街区可欣赏、可阅读、可放松。

在六百与人行桥正对广场区域,以花漾徐家汇·浮生半日为主题进行景观展示。该景观作为2019上海国际花展的一个特别设计景观,展现的是一个微缩的雅致的品茶空间,茶座、水景、汀步藏于植物之中,木格栅将人的视线定格在五步庭院中。花草、水滴、茶座,让匆匆而过的你或可停一下脚步、品一缕茶意,感受那片刻的静谧,或可稍放下都市的急匆与喧烦,品位片刻的“浮生半日、静好岁月”。

在徐家汇商圈街区可放松、可阅读、可休憩。 

在汇金百货区域,以花漾徐家汇·光阴庭院为主题进行景观展示。该景观以“人生有爱、岁月有花”为引,通过植物花墙及沙漏表达光阴之情,岁月之忆,植物花墙及沙漏呼应,沙漏中或种子、或玫瑰花瓣;金属围栏、景观灯、花卉形成一个人与花墙可近距离接触的、可进入式的观景及留影空间。在徐家汇商圈街区可阅读、可记忆、有爱意。

该景点获上海国际花展金奖。

在美罗城及T20中间区域,以花漾徐家汇 精灵之约·森林狂欢为主题进行花漾徐家汇的景观展示。该景观亦作为2019上海国际花展的一个特别设计景观,主体以螺旋向上的空间结构表达了迎风而上之意,森林舞台、蚂蚁精灵乐队、鹈鹕、小鹿等森林精灵们或立、或坐、或倾听、或欢歌,在丛林中正迎接着一场“精灵之约”的森林狂欢盛会,大型的蒲公英托起背面的上海国际花展·花漾徐家汇的主题文字,在夜间,星星点点的蒲公英灯景闪烁掩映其中,随风而四处飞翔,精灵之约·森林狂欢。

在徐家汇商圈街区可放松、可梦想、有快乐。 

本次在“花漾徐家汇”各个景点相关展示区域、各大商场和科学普及活动区域,还示范展示了上海植物园近年通过引种筛选出的适应性和观赏性优良、适应上海地区栽培观赏的、近来国内流行观赏的新优园艺植物花卉,诸如藤本皇后铁线莲(爱丁堡公爵夫人、肖邦、奥贝雷克舞、东方晨曲等品种)、耐阴植物之王玉簪、湿生植物路易斯安娜鸢尾、杜鹃花新品及特色藤本植物等等不同品种,以及近年在各届上海国际花展上广泛进行示范展示应用的主题花天竺葵、大丽花、朱顶红等。 其中在美罗城同步举办的2019上海国际花展 铁线莲精品展共展出各类新优品种30余个配以观叶植物玉簪,将商场一楼营造出典雅及梦幻的色彩氛围。

今年的2019上海国际花展·花漾徐家汇我们还将尝试将与百度合作的AI+上海植物园引申入AI+上海国际花展·花漾徐家汇,让游客与鲜花互动、与景观中的植物互动。

本次活动还将在5月1日-5月4日在美罗城和东方商厦举办“上海植物园科普进徐家汇商圈”的上海植物园特色的科学普及活动。通过示范演示和互动,介绍上海植物园海派盆景、海派插花、海派多肉组盆、海派石菖蒲造景、海派插花手提花袋、海派永生花、海派微景观、日式插花,及精灵之约-暗访夜精灵及精灵之约-神农架亲子科考成长营等特色技艺和特色活动,让科学与艺术对话,科学与趣味交融。

同期,微景上植-上海国际花展花车进商圈、进社区,上海国际花展精品景观图片展,上海国际花展瑞士高山植物图片展,上海国际花展比利时花园图片展等活动也同步在美罗城等商场和社区推出。

 

2019上海(国际)花展·花漾徐家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