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2019上海(国际)花展•花漾徐家汇——景观赏析
发布时间: 2019年05月07日       来源:绿色上海       【字体:

这几天有幸经过徐家汇商圈的市民们相信都已经关注到,在这方繁华闹市中,悄然升起了四座匠心别具的花卉景观——浮生半日、热情沙漠、光阴庭院和森林狂欢。借着百花盛放的春风,娇艳的花卉们组成了一抹抹靓丽的风采,紧紧地吸引着大家的眼球,成为闹市中的“小清新”。也许大家不禁要问,它们有何来历?它们有何寓意?它们有何稀奇?且听小编慢慢道来!

2019上海(国际)花展-花漾徐家汇活动在第六百货门前广场区域以“花漾徐家汇-浮生半日”为主题进行景观展示。该展点展现的是一个微缩的雅致的品茶空间,茶座、水景、汀步藏于植物之中,木格栅作为茶座的背景墙,将人的视线定格在这五步庭院中。花草、水滴、茶座,匆匆而过的你请停一下脚步、品一缕茶意,感受那片刻的静谧;飘逸的纱幔,禅意的水景,起伏的地形、形状各异的竹篱笆、精致的植物景观融为一体,一处庭院,一座茶室,一杯好茶,邀三两好友,或可稍放下都市的急匆与喧烦,于此品位那片刻的“浮生半日、静好岁月”。在徐家汇商圈街区可放松、可阅读、可休憩。

在上海第六百货门前广场区域以“花漾徐家汇-热情沙漠”为主题进行景观展示。主体以一个向心由低渐高的坡状山丘为主体构筑,平面似太阳,立面上如同一朵盛开在沙漠的玫瑰,热情,奔放,构筑中间的“风动沙漠”造景随风缓缓绽放,漾起整个景观的灵动与立面花开效果。构筑物周边以枯木结合三只巨型蜥蜴绿雕形成生动、趣味的情景景观;以枯木,岩石,沙生植物、多肉、蓝羊茅、细叶针茅等植物结合风动沙漠、绿雕等的构建和布置,构成一副热闹、欢快的沙漠风情画卷。在徐家汇商圈街区可欣赏、可阅读、可放松。

在汇金百货外广场区域以“花漾徐家汇-光阴庭院”为主题进行景观展示。以“人生有爱、岁月有花”为引,通过植物花墙及沙漏表达光阴之情,岁月之忆,纵使岁月流逝,我们生活中的点点爱意亦将伴随着记忆一直存留。平立面的植物花墙及沙漏形成呼应,沙漏之中或种子、或玫瑰花瓣;花墙前面通过镂空的金属围栏、景观灯、花卉形成一个人与花墙可近距离接触的、可进入式的观景及留影空间。时光匆匆,让我们一起留下时光的记忆。在徐家汇商圈街区可阅读、可记忆、有爱意。该景点获上海国际花展金奖。

在T20西侧广场区域以“花漾徐家汇-森林狂欢”为主题进行景观展示。造景主体结构以螺旋向上的空间结构表达迎风而上之意,在最高处形成“森林舞台”。“舞台”中央,拿着乐器的蚂蚁精灵在迎接一场森林狂欢盛会。拾级而上的“森林小道”形成可进入式的观景及留影空间,小道两侧的“丛林”之中,动物精灵们或立、或坐、或倾听、或欢歌。整体植物景观立面上的大型的蒲公英托起背面的上海国际花展•花漾徐家汇的主题文字,在夜间,星星点点的蒲公英灯景闪烁掩映其中,随风而四处飞翔,精灵之约•森林狂欢。在徐家汇商圈的街区可放松、可梦想、有快乐。

 

除了景观设计大有来历,本次在“花漾徐家汇”各个景点相关展示区域、各大商场和科学普及活动区域,还示范展示了上海植物园近年通过引种筛选出的适应性和观赏性优良、适应上海地区栽培观赏的、近来国内流行观赏的新优园艺植物花卉,诸如藤本皇后铁线莲(爱丁堡公爵夫人、肖邦、奥贝雷克舞、东方晨曲等品种)、耐阴植物之王玉簪、湿生植物路易斯安娜鸢尾、杜鹃花新品及特色藤本植物等等不同品种,以及近年在各届上海国际花展上广泛进行示范展示应用的主题花天竺葵、大丽花、朱顶红等。

同期,微景上植-上海国际花展花车进商圈、进社区,上海国际花展精品景观图片展,上海国际花展瑞士高山植物图片展,上海国际花展比利时花园图片展,铁线莲新优品种精品展等活动也已陆续在美罗城等商场和社区推出,感兴趣的市民游客还可以到上海植物园里寻找花卉与景观的身影。

 

2019上海(国际)花展,花漾徐家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