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古猗园“最美荷花睡莲品种”评选
发布时间: 2020年07月01日       来源: 绿色上海        【字体:

第八届上海荷花睡莲展于2020年6月25日至7月25日在上海古猗园举办,此届上海荷花睡莲展以“荷风莲韵,传承经典”为主题,以“荷美莲音,悦享生活”为主线,将莲荷文化内涵与古典园林完美契合,充分展示中国传统文化和中国古典园林清荷雅趣的独特魅力。

荷莲如约而至,摇姿亭立,美艳动人,此次展出的荷花品种有520个、睡莲品种有150个,品种丰富、姿态多样,让人百看不厌。古猗园特举办评选你心中“最美的荷花睡莲品种”活动,欢迎广大市民游客在“线下”赏荷之余,别忘在线上“选美”,踊跃留言还有精美礼品赠送。

投票时间:2020年7月1日-7月25日

活动安排:从候选的6个荷花品种(1号-6号)、6个睡莲品种(7号-12号)照片中各选一个你认为最美(最特别/最喜爱)的品种,可以在“上海古猗园”微信公众号7月1日发送的《第八届上海荷花睡莲展最美品种评选正在进行,由你说了算!》评论区留言,说出您选择的理由,我们会从中挑选8位精心留言者赠送精美礼品。

评选揭晓:展览结束10个工作日内在“上海古猗园”微信公众号进行评选结果公布,并发放礼品。

  

荷花候选品种:

1号:雨花

1号:雨花

曾获第九届全国荷花展新品一等奖,中小株型、重瓣型白色品种,尖端淡紫红色。它花白色,雄蕊变瓣有部分成绿色,在雨雾中表现娇洁。

2号:降芙蕖

2号:绛芙蕖

中型,花紫红色,单瓣,为2019年新登录国际睡莲水景园艺学会品种。
3号:粉霸王

3号:粉霸王

超大型,花粉色,单瓣,为2018年新登录国际睡莲水景园艺学会品种。

4号:至尊千瓣

4号:至尊千瓣

大株型千瓣型红莲,花大瓣层层叠叠,它的顺利完成国际登录,成为我国第一个正式成功国际登录的荷花品种。

5号:雨花情

5号:雨花情

中小株型中美杂交莲,花蝶状,复色重瓣,尖部红紫色、中间极淡紫色、基部黄色。

6号:雪里行军

6号:雪里行军

大型复色重瓣品种,太空育种荷花,尖部红紫色、基部白色。

睡莲候选品种:

7号:灿锦

7号:灿锦

全国首展, 2019国内耐寒睡莲第一名,中型品种,花瓣为红白嵌色。

8号:帕拉尼

8号:帕拉尼

2018年耐寒第二名,中型品种,花色浅黄基底嵌玫红色斑条,花量多,叶片也呈现红褐色斑条点。

9号:绿烟

9号:绿烟

中型品种,白色的花瓣中融合了淡淡的绿色,有如一阵青烟。

10号:岩山千瓣

10号:岩山千瓣

大型品种,花瓣为玫红色,雄蕊高度瓣化。

11号:曼谷粉豹

11号:曼谷粉豹

 2018年跨亚属睡莲第二名,大型品种,花色纯净,从内至外均为亮丽的红色。

12号:侦探艾丽卡

12号:侦探艾丽卡

2016年跨亚属第一名,新品种第一名,大型紫色品种,花型规整,花色纯净。


活动结果链接:http://lhsr.sh.gov.cn/dczj/20200805/e3b1e1cc2cb74881919646196cccf05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