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古猗园举办荷香盛宴美食文化活动
发布时间: 2020年06月28日       来源: 绿色上海        【字体:

2ed8a58578655105432d581b1e6e460.jpg

6fcd1a81dfe51fee7a082d0726933a0.jpg

82d1895bdfedb284938a36d41490111.jpg

312130a3d67226f519528a49589e3af.jpg

f401fe2d4b7fae5434d01957611af0d.jpg

又到一年盛夏时,第八届上海荷花睡莲展正式开幕。为丰富市民游客美食需求,提升非物质文化遗产“南翔小笼馒头制作技艺”影响力,上海古猗园于6月24日开展荷香盛宴美食文化活动。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南翔小笼馒头制作技艺”的传承人李建钢老师,带领古猗园餐厅的大厨们,历时一个多月精心准备,大量运用荷藕食材,推出了现代烹饪技术和传统荷花文化相结合的荷香盛宴。最终,中式菜肴类作品中,红红火火的“杨梅时节”一举摘得最佳创意和最靓颜值两项大奖;保留了鱼肉的鲜美和秋葵本身独特爽滑口感的“秋葵大黄鱼”,获得“最高人气奖”。点心“花开猗夏”外形优雅,仿佛将古猗园内盛开的朵朵荷花摘来上了桌,获得了“最佳创意奖”;“最靓颜值奖”花落点心菜品“翡翠福禄袋”;“荷藕三色小笼”作为古猗园餐厅夏季限定的经典小笼,自推出以来长生不衰,再次获得“最高人气奖”。荷与美食相融合,绘出了一幅幅如诗如画的美食艺术品。一道道精致的菜肴点心,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评委和观众。

通过这次评比,古猗园扩大了第八届上海荷花睡莲展的影响力,令市民游客对我国源远流长的荷花文化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活动结束后,为造福广大市民游客,古猗园餐厅特从此次荷香盛宴中,精选菜肴点心,推出夏日限定套餐。上海古猗园将开拓创新,在荷花睡莲展期间不断推出更多更好的活动,为市民游客打造夏日休闲、避暑纳凉的游玩胜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