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艺大讲堂《动物展区建设案例分享》招募
发布时间: 2020年09月15日       来源: 绿色上海        【字体:

微信图片_20200909155410.jpg

微信图片_20200909160054.jpg

微信图片_20200909160056.jpg

微信图片_20200909160100.jpg

现代动物园的职能,在《世界动物园和水族馆保护方略(2005)》(WZACS 2005)被定义为“综合保护”和“保护教育”。动物园早已不再是单纯供游客娱乐的场所,游客的游园需求提高了,人们更想看到活跃的、展示自然行为的动物;动物园也在致力于提高动物们的生活质量,让它们在园中活得有尊严、有幸福感;这些需求都在推动着动物园的发展。一方面,动物园在硬件上不断提升,致力于打造生态化的展区;另一方面则是软件上的加强,工作人员通过丰容、训练等方式进一步提高动物福利,通过互动讲解等方式提升游客的游览体验。

当然,我们做的还远远不够。对标国际上的优秀动物园,我们需要学习的还很多2019年12月,由中国动物园协会组织,国内几家动物园派员赴美国孟菲斯进行动物种群管理软件培训,期间参观学习了三家动物园,所见所闻令大家感到受益匪浅。

一个好的动物园应该具备哪些条件?本次讲座,就由亲临者为大家分享学习心得吧!

园艺大讲堂《动物展区建设案例分享》

活动时间:9月19日(周六)13:30

活动地点:上海动物园科普大讲坛

主讲嘉宾:张志浩

参加对象:6岁以上(儿童须大人陪同,保证听讲座纪律)

本次讲座内容比较专业,不建议低龄儿童参加。

活动费用:免费(非游览区)

报名方式:上海动物园微信公众号

主讲人:张志浩,华东师范大学生态学专业硕士,工程师,上海动物园鸟队主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