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植物园秋季花展即将开始
发布时间: 2020年09月16日       来源: 绿色上海        【字体:

IMG_1319.jpg

IMG_1361.jpg

微信图片_20200911170106.jpg

微信图片_20200911170136.jpg

微信图片_20200911170141.jpg

微信图片_20200911170150.jpg

微信图片_20200911170237.jpg

微信图片_20200914114956.jpg

上海秋季综合类园艺展览——上海植物园秋季花展,将在金风送爽、天朗气清的季节里演绎出属于秋天的生机与美好。在多彩秋花和多姿园艺的装点下,给广大市民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秋季园艺主题展。届时的上海植物园,将成为市民游客不可错过的赏秋打卡胜地。

即将拉开帷幕的上海植物园2020秋季花展,集中布置于绿化示范区、展览温室、植物大楼、蕨类园等区域,以中国传统菊花、三角梅等花卉做展示,环保庭院营造等为特色,设立“花园梦、环保梦、奇趣梦、精品梦”四大版块。通过传统菊花与新优花卉、特色花卉等秋季观赏植物展示,营造节日氛围。使传统植物文化与现代植物装饰艺术融入“家庭园艺”之中,描绘出一幅幅独特的秋日美景,使秋季花展形成多元化的秋季主题园艺秀。

目前,花展的园艺布展及前期筹备工作都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当中。花园梦的园艺师们精选了众多锦葵科和三角梅等花卉,种植在了春季便大放异彩的花园景点中,锦上添花,圆梦花园。环保梦的园艺师们收集的废弃物,正在一双双巧手下完成变废为宝的蜕变。奇趣梦中不起眼的苔藓和蕨类植物,作为阴生植物展的主角,正在接受别具匠心的造型,串起一个奇妙的故事线。精品梦中,菊花艺术、盆景艺术、还有奇妙的芳香植物、食虫植物和苦苣苔科植物,都在紧锣密鼓地酝酿着专题展览。

除了园艺主展区的景点布置外,园区内其他区域的配套绿化景观也都在做精心地调整和完善,在花坛中,园丁们一盆盆地种下时令的花卉,刚种下的花通常还只是花苞,待到十月份便可呈现花海景观。在树林里,师傅们一棵棵地修剪,给树木精心造型。在林下路边,师傅们一棵棵地拔除杂草,展现最精致的景观效果。上海植物园人齐心协力,力争在秋季花展期间,为广大市民带来一场视觉盛宴。

本次展期为一个月,9月25日至10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