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叶春花 各擅胜场
发布时间: 2020年03月31日       来源: 绿色上海        【字体:

春花 (1).jpg

枫树常给人以“霜叶红于二月花”的清美意向,却不曾想,其实阳春三月,枫树亦有一番别样美感。

春花 (3).jpg

三角枫又名三角槭,是槭属落叶乔木。三角枫枝叶浓密,春季萌出的新叶嫩绿带红边,夏季浓荫覆地,入秋后叶色变红,鲜亮可人。三角枫在园林中用途极广,不仅可以孤植、丛植点缀于亭廊、山石间,也可作为行道树。在上海植物园中还有利用三角枫制作而成的盆景。老桩常制成大型盆景,主干扭曲隆起,斑驳的树干搭配柔嫩的叶片,颇为奇特。也可制作为微型盆景,小巧玲珑,叶片在微风中抖擞精神,细细观来让人觉得秀色可餐。

春花.jpg

三角枫根系发达,喜温暖潮湿的环境,不耐严寒,是比较好养活的盆景。结合造型适当修剪,每隔两三年翻盆换土,就能在家中收获几许春花秋月何时了的美丽。

秋叶.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