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水草的惊艳亮相
发布时间: 2020年04月16日       来源: 绿色上海        【字体:

 U:\信息报送\盆景管理中心\2020年\海派盆景赏析\4月\血水草\800\血水草 (1).jpg

近两年上海植物园举办的山野草趣展中,不少生动活泼、妙趣横生的山野草都给喜爱园艺的朋友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以独有的野、小、特的动人之处,搭配别出心裁的布展方式,成为了盆景园内的点睛之笔。这其中,最为引人注目的就有血水草。

U:\信息报送\盆景管理中心\2020年\海派盆景赏析\4月\血水草\800\血水草 (2).jpg

血水草是罂粟科血水草属多年生草本植物。每片新叶都由基部长出,像一个个从土壤中捧出的小爱心。叶片薄而柔软,边缘如波浪略有起伏,俏皮可爱。血水草每年春季开出白色花朵,白色的花瓣拱卫着一簇金黄色的花蕊,还有几分茶花的端庄。

U:\信息报送\盆景管理中心\2020年\海派盆景赏析\4月\血水草\800\血水草.jpg

血水草在中国的分布很广,长江南北都能见到它的踪影。它还是一味药用价值很高的中药,在清热解毒、活血止痛、止血等方面有非常好的效果。血水草兼具观赏和药用价值,是前景非常广阔的园林植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