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姿绰约唐松草
发布时间: 2020年04月22日       来源: 绿色上海        【字体:

 U:\信息报送\盆景管理中心\2020年\海派盆景赏析\4月\唐松草\800\IMG_6702.jpg

唐松草是毛茛科唐松草属多年生草本植物,这可是一个颜值“赛高”的家族。因其还具有清热解毒的药用价值,又被称为“草黄连”。每年春夏之交,唐松草都会绽出柔美的花朵,成为山野草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唐松草在中国广泛分布于草原、山地林边草坡或林中。它的适应性强,对土壤阳光条件都要求不严格,也比较耐寒,是适合上海地区家庭养护的山野草选择。

U:\信息报送\盆景管理中心\2020年\海派盆景赏析\4月\唐松草\800\IMG_6703.jpg

唐松草品种不同,叶形和花朵也略有差异。但它的茎叶舒展有度,柔软绰约,细腻雅致。颜色各异的花朵繁茂,细弱的花萼和花瓣随风轻舞,姿色出尘。唐松草不仅适合做山野草,与书香茶香为友,也是园林中观赏效果不错的植物,在林下丛植或点缀在岩石之旁,亦别有一番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