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绿化市容局邀请相关专家及建设单位召开崇明东滩生态修复项目竣工验收会
发布时间: 2020年06月19日       来源: 绿色上海        【字体:

1..jpg

2 (1).jpg

3.jpg

4 (1).jpg

2020年6月12日,上海崇明东滩鸟类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互花米草生态控制与鸟类栖息地优化项目(以下简称“崇明东滩生态修复项目”)竣工验收会议在上海崇明东滩鸟类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举行。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为验收主持单位。会议由验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局规划发展处管处长主持。市发改委、市住建委、市水务局、市生态环境局、崇明区生态环境局、崇明区水务局等部门,生态、水利、建设管理等方面的专家以及项目各参建单位参加了会议。

验收委员会、专家及相关委办局代表在观看了工程建设纪录片、竣工验收汇报片和听取参建单位工作汇报后纷纷作了发言,对项目建设的成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和评价,认为崇明东滩生态修复项目是贯彻落实“长江大保护”战略和中国生态文明建设的伟大工程,是中国智慧的体现;整个工程的建设体现了“区域最敏感、工程最复杂、风险最难测、影响最深远”的特点。与会专家及各部门还对项目的战略高度寄予更长远的厚望,复旦大学陈教授表示“不要将工程局限于验收和科研成果申报上,而要作为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最好范例,特别要发挥好在长江大保护战略中的示范引领意义”。

在最后的总结讲话中,上海市绿化和市容局副局长、验收委员会汤主任同志感慨万千。他表示崇明东滩生态修复项目从项目立项至今,经过了十几年的艰辛努力,终于在2019年3月全部通过完工验收,过程中凝聚了市委、市政府以及相关委办局领导的关心和厚爱,作为项目的亲历者、建设者和管理者,他首先对项目的顺利竣工验收表示祝贺,并对所有参与项目前期论证、项目审批、项目管理、施工建设等各有关单位和部门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竣工验收会的召开,只是给项目阶段性成果划上了句号,接下来还有竣工决算编制、审计准备、生态修复区运营管理等大量的工作任务等着我们去完成他要求,接下来要进一步巩固好项目成果,加快后续工作开展。当前,保护区正在申报世界自然遗产,这将为崇明、上海的生态文明建设增添更加靓丽的一笔,能够让更多的市民享有生态发展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进入新时代,面向未来,保护区要继续坚持目标引领、科学引领,向建设高水平的世界级自然保护区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