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化林业
绿化林业
信息名称
关于黄浦区人民路、中华路环城绿带(露香园路-翁家支弄)景观方案审核意见
索取号
AH2311000-2020-022
发布机构
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
文件编号
沪绿容 (2020) 214号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发布日期
2020-06-16
记录形式
文本
载体类型
纸质
信息内容

黄浦区绿化和市容管理局:

《关于申报人民路、中华路环城绿带(露香园路——翁家支弄)景观提升方案的请示》(黄绿容〔2020〕49号)收悉,根据《上海市绿化条例》《城市绿地设计规范》等法规规范要求,现提出审核意见如下:

一、原则同意该设计方案。以“漫步古城墙,梦回露香园”为主题改造提升公共绿地,融合老城厢历史文脉,延续该区位蓝绿丝带景观,进一步完善公共绿地功能,满足周边居民健身活动需求。同时将同庆街、万竹街建成“一街一景”示范点。

二、本项目涉及五块公共绿地的景观提升,主要改造内容包括:绿化调整优化、增加绿道系统、新增铺装场地、配电间外立面装饰、给排水管线敷设等。

三、下一步优化意见:

1、五块公共绿地景观风格一脉相承,对“海棠花廊”的具体演绎再深化,如不同配置形式、不同海棠品种、不同花色搭配等。

2、新增色叶树种需满足结合现场立地条件,考虑光照等因素,保证色叶植物变色效果。

3、进一步聚焦林下地被植物品种,以一至两种为主,贯穿五块公共绿地,每块绿地再搭配三到四种不同的植物品种,形成各具特色又有延续性的林下景观。

4、充分分析该区域内不同使用群体的功能需求,因地制宜设置小型场地、活动设施等。绿道的具体设计参照相关导则。

请在后续实施过程中,合理组织施工方案,尽量减少对周边交通、行人的影响。改造方案需征询周边居民及相关单位意见,做好公示、宣传、解释工作。

 

附件:人民路、中华路环城绿带移植苗木清单

 

 

2020年6月1日

0001.jpg


政策性文件留言咨询
(注:1.只接收对该政策性文件的相关咨询;2.留言时请注明政策性文件名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