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森林公园海滨木槿初放
发布时间: 2020年06月29日       来源: 绿色上海        【字体:

梅雨季的申城,满眼都是雨水和绿色。近日,共青森林公园内一种树上却开了不少金黄色的花朵,十分惊艳,那便是“花中奇葩”海滨木槿初放了。

海滨木槿Hibiscus hamabo,别名海槿、日本黄槿,为锦葵科木槿属落叶灌木,原产日本和朝鲜半岛,一般生长于海滨盐碱地。之所以称它为花中奇葩,是因为一般树种在含盐量超过0.3%的土壤中就难以生存,但就是这些娴雅清纯的植物,它们所赖以生存的涂地的含盐量竟然高达2%左右。正因为海滨木槿这种特殊的“嗜好”,所以是一种很好的固堤防潮,耐盐耐碱的园林植物。

《浙江植物志》记载镇海、定海亦产。海滨木槿树形美观,花大而美丽,花期长,花色金黄,加上秋叶红色,鲜艳美丽, 是优良的庭园绿化苗木,也是良好的防风固沙、固堤防潮苗木,可作海岸防护林。

   海滨木槿花期较长,上海地区花期一般在6-8月,预计七月中下旬进入盛花期。

 

观赏地点:小主人纪念林

266941.jpg
266942.jpg
266943.jpg
26694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