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森林公园“巨人”百合盛开
发布时间: 2020年06月29日       来源: 绿色上海        【字体:

    提到百合,大家脑海里可能会瞬间显现的花店里五颜六色的百合,长度大概都在三四十厘米的样子,而共青森林公园的百合确是另外一凡景象,完全淹没正常成年人的身高,只给我们仰视拉近镜头的机会。

 共青森林公园的“巨人”百合于2015年引进,学名为峨眉山百合,长势一直非常棒,从去年冬天到今天春天一直在酝酿生长的力量,一直不断增高,到现在所有的百合基本都达到了两米,有的甚至接近3米,每株巨人百合都头顶近十朵花苞,有一株已经开放,洁白的花瓣,坚挺大气,摸上去质感十足,红色的花药围绕着柱头努力延伸,吐露芬芳。百合的根分为肉质根和纤维状根两类。肉质根又称为“下盘根”,多达几十条,分布在45~50厘米深的土层中,负责吸收水分,第二年也不会枯死。纤维状根称“上盘根”,即我们常说的不定根,数目可达180条,分布在土壤表层,固定和支持地上茎并吸收养分。正是得益于如此发达的根系,百合才可以汲取充足的养分,变成了百合中的“巨人”。

 七月上旬,“巨人”百合将会迎来盛花期,让我们一起期待“白巨人”繁花怒放吧。

 

微信图片_20200629144228.jpg
微信图片_202006291442281.jpg
微信图片_202006291442282.jpg
微信图片_20200629144228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