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花中的“星火”
发布时间: 2020年07月01日       来源: 绿色上海        【字体:

   

3A4A4266.JPG   星火 拍摄.jpg


  今天,是中国共产党建党的第99周年,99年的艰苦奋斗,99年的砥砺前行,中国共产党从战火纷飞中,走向美好生活。为纪念这个充满意义的日子,上海古猗园特别推出微型荷花品种——“星火”,表达对党和人民的真挚情感,抒发浓浓爱国情怀。

  第八届上海古猗园荷花睡莲展已开幕一周,连日的阴雨也抵挡不住游客们赏莲的热情。在古猗园的盆景园中,大家伙的“长焦”“微距”“手机”齐齐上阵,聚焦着一朵名叫“星火”的荷花。这是本届花展上特别展出的微型荷花,与常规的荷花不同,它可以种植在直径15cm左右的花盆中,还能开花不断。其花型飘逸,红色的花瓣簇拥着金黄色的花蕊,如同星星点点的火把,具有“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气势。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是毛泽东给林彪的一封信,是为答复林彪的一封对红军前途究竟应该如何估计的征求意见的信,坚信革命的“星星之火”,必将成燎原之势。如今,这把火照亮了我们前行的道路,点亮了希望,引领中华民族走向康庄大道。就如同荷花一般,在淤泥里扎根,却坚韧破土,绽放出最美丽的花朵,寄寓着希望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