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猗园品种荷花新奇特展现荷花别样美
发布时间: 2020年07月02日       来源: 绿色上海        【字体:

7 绛芙蕖.jpg
8早白雪.jpg
10粉霸王.jpg

荷花,亭亭净植,香远益清,上海古猗园第八届荷花睡莲展如约而至,以“荷美莲音,悦享生活”为主线,名优奇特的荷花睡莲品种荟萃。在精致典雅的古典园林里,荷花名品更添魅力。大草坪上莲叶田田盖、荷花别样美,集中了此次荷花的特色品种,展现了华夏大地“人间大爱”的盛景。

超长花期的新优秋荷品种。中科院武汉植物园近几年来培育了不少花期长、花量大的名优秋荷品种,其中几个去年和前年新登录的代表展出在大草坪北侧。降芙蕖2019年新登录国际睡莲水景园艺学会(IWGS)品种,花紫红色,单瓣,中大型品种。早白雪也是2019年新登录国际睡莲水景园艺学会(IWGS)品种,花白色重瓣,花期早,中小株型。粉霸王超大型,花粉色,单瓣,为2018年新登录国际睡莲水景园艺学会(IWGS)品种。红、白、粉三个经典色系秋荷品种,花期可谓“超长待机”,在炎炎夏日一定能为您送上一方来自古典园林里的清凉世界。“疫无情,花有情”,各种类型的红色系、白色系、黄色系、粉色系以及复色系荷花品种簇拥之下的大草坪,让游客近距离观赏不同花色、不同瓣型、不同姿态的荷花美景,感受荷花盛开带来的美好感受。“白衣战士”、“天使翼”色彩洁白温润,不由地让人怀想到逆行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务工作者。

微小型荷花近年来比较流行,也比较适合家庭园艺在阳台上种植,它们体型娇小,但是很丰花。在盆景园内和微音阁前唐经幢处,展出“罗汉”、“佛手”、“大师”、“莺莺”、“烟雨”等各种红、粉、黄色系8个微小型品种都是上海首展,叶小花多,花态洒脱,花柄会明显高于叶面,种植在直径16cm高度10cm的小盆里,依然可以很丰花。

还有不少曾经获奖的,或者是古猗园首次展出的,或者是多次展出依然魅力不减的新优品种。如曾经获第二十四届全国荷花展新品一等奖的“太空红旗”,花大红艳,莲蓬硕大,结实丰满,地下茎粗壮,是优良的观赏、供食兼用品种。美国引进品种“伯里夫人”,雄蕊变瓣上有白条纹,花色红、橙、白、绿相间,绚丽多彩。随着盛花期的到来品种荷花纷纷绽露芳姿共赴此届荷花睡莲展的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