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上海市民绿化节系列活动之“绿色上海 和你一起”趣味公益跑在沪举行
发布时间: 2016年05月17日       来源: 绿色上海        【字体:

  2016年5月17日,第二届上海市民绿化节系列活动之“绿色上海和你一起”趣味公益跑活动在上海辰山植物园隆重举行。上海市绿化委员会办公室、上海市绿化市容局、中国绿化基金会“绿色上海”专项基金、中国移动上海公司、上海市松江区绿委办、上海辰山植物园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现场近600位市民全程参与。

本项活动是由上海市绿化委员会办公室、上海市绿化市容局、中国绿化基金会“绿色上海”专项基金主办;中国移动上海公司冠名支持;上海市松江区绿委办、上海辰山植物园等共同承办。旨在倡议公众在关注生态、运动、健康的同时,以随手之力支持国土绿化公益事业。此次活动收到的所有公益善款将全部进入中国绿化基金会“绿色上海”专项基金,用于上海的国土绿化公益事业。

启动仪式上,上海市绿化市容局领导对“绿色上海 和你一起”趣味公益跑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在致辞中表示,“绿色上海 和你一起”趣味公益跑系列活动是上海市民绿化节的品牌活动之一,不但体现了“园艺进家庭,绿化美生活”的主题,而且通过“公益+互联网,公益+体育,绿色+运动,绿色+健康”的模式,让公众从触觉、视觉、听觉、嗅觉、味觉等多方位、多侧面、多角度感受绿色、亲近绿色、拥抱绿色。同时,此次活动也是上海市民绿化节和“绿色上海”专项基金互动互惠机制的一次有益探索。“绿色上海和你一起”趣味公益跑系列活动,必将进一步推动市民爱绿意识、环保意识和生态意识的提升,进一步搭建共享生态成果、共创绿色生活的平台,进一步提升城市生态文明水平。

中国移动上海公司,一直以来,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支持中国绿化基金会“绿色上海”专项基金建设。此次冠名“绿色上海 和你一起”公益跑活动,并邀请组织合作伙伴、重要客户、媒体伙伴、员工代表等百余人亲身参与。其企业领导作为爱心企业代表发言时表示,中国移动上海公司,将持续关注上海地区生态保护建设,倡导绿色可持续发展,不遗余力地为上海这座城市的绿化维护和绿化发展践行,为构筑“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居更佳”的魅力都城尽一份绵薄之力。同时,也希望每个人都能从点滴做起,坚持低碳健康生活的理念,为建设生态良好的现代文明城市而努力!

运动不停,爱在传递。活动当日,前中国国家足球队队员、素有“快马”之称的胡云峰先生作为爱心市民代表,不仅宣读了公益倡议书,还现场接受了荣誉证书,并且领跑助阵,与近600位市民一起,环上海辰山植物园4.5公里乐跑不停,畅享申城绿意新节奏。

活动现场,草木欣荣,绿茵遍野,人头攒动,沿途美景与精彩互动环节更是目不暇接。卡通人物秀、彩色风车绿动起来、水果零食齐登场、鼓舞助威4个加油点,吸引了众多参跑者的驻足。大家还拿出手机,与“加油点背景图”、“爱的公里数路牌”和“我为绿色上海代言”互动合影,用影像记录这最温暖的瞬间和支持公益绿化宣传活动。

此外,公益·嘉年华环节,还设有多项供市民朋友在跑完全程后的“互动有礼”环节,让参与者将盆栽绿植、花卉种子等带回家,以有形的方式响应了“绿色改变生活”的主题。在音乐的浪潮里,参与者或咨询了解“绿色上海”专项基金等相关业务知识,或乐玩“蓝(色)绿(色)配”,或与亲友一起攻克“1+1”手势,热情的氛围一浪高过一浪。参与者纷纷表示,绿色上海,是我们共同的家园。希望“绿色上海和你一起”趣味公益跑这种寓教于乐的活动多多举办;也希望上海的明天越来越美好!

据悉,为响应第二届上海市民绿化节“园艺进家庭,绿化美生活”的主题,今年上海市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和社会各方一起精心打造“市民绿化节”品牌活动,主要分为家庭园艺、绿色展示、体验互动、科普服务四大系列,如绿色星梦想第二季、“梦想改造家”、“非常惠生活”园艺系列、园艺大讲堂、绿色竞速行、“花香弄堂”等家庭园艺品牌活动。自三月分启动以来,社会各方已成功举办一系列丰富多彩、喜闻乐见的群众互动交流活动400余场次,多形式、多时段地推动市民爱绿、养绿、护绿、赏绿的热情,推动园艺走进千家万户。据了解,本次“绿色上海 和你一起”趣味公益跑只是开端,后续还将在7月和10月各举办一场以市民参与为主的绿色公益活动,请市民朋友继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