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与您面对面---当代风景园林作品专业导赏”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16年05月17日       来源: 绿色上海        【字体:

  为了进一步弘扬当代风景园林建设成果,扩大沪上风景园林优秀作品的专业影响,普及风景园林知识、合理引导市民群众对风景园林的欣赏情趣;以风景园林这一具有科学性、艺术性的拟自然文化作品进一步推进生态文明与精神文明建设,上海市风景园林学会推出“专家与您面对面---当代风景园林作品专业导赏”系列活动。活动主题为“风景园林伴您共享美好生活” 。

记者从活动主办方上海市风景园林学会获悉,该活动得到了上海市绿化委员会办公室的支持,也是上海市民绿化节的重要组成内容。

上海市风景园林学会是资深的园林行业学术团体,集中了行业内大批的专家学者,很多专家都是沪上优秀风景园林作品的亲历亲为者,这次学会精选本世纪以来上海具有划时代意义、或专业特色显著、或文化意蕴丰富的当代优秀风景园林作品,推荐该园林的主要设计师作为专家,亲临现场为市民群众导览、游赏园林。在游赏过程中讲述该园林的前世今生、设计理念、工程花絮、管理故事,实现专家与民众的良性互动,让市民群众深度体验风景园林之美,充分体会园林建设管护之甘苦,期望借此进一步激发市民群众对园林的热爱、保护之情。

记者了解到该系列活动将于2016年4月启动,延续至10月,约每月一期。全年8场已经基本排定,每期活动接受市民报名,报名途径主要通过上海绿化市容、上海花讯、绿博士三个微信公众号,请广大市民关注。主办方告知,首场将结合风景园林月活动于4月9日下午进行,只接受网上微信公众号报名,额满即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