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化大篷车”园艺社区行---2016绿化大篷车社区行在黄浦区正式首航
发布时间: 2016年05月17日       来源: 绿色上海        【字体:

  作为第二届上海市民绿化节的系列活动之一,“绿化大篷车”社区行活动,在“绿色上海”专项基金的全力支持下,秉承“园艺进家庭,绿化美生活”的理念,致力于打造社会绿化教育品牌活动,把绿化宣传、绿化服务送到社区、送到市民群众身边,为市民提供更加便捷、更加专业、更加生动的群众绿化参与性活动。

3月12日“绿化大篷车”在第二届上海市民绿化节启动仪式上闪亮登场,吸引了大批市民群众的驻足关注。不少市民关心“绿化大篷车”何时能驶入自己身边的社区?关心“绿化大篷车”在各社区究竟又有什么新鲜内容、有趣的形式,能为群众提供什么样的专业服务?伴随着大家的期盼,5月7日“绿化大篷车”在黄浦耀江花园和海外滩广场正式首航。

在现场我们看到,绿化大篷车上一个家庭绿色阳台徐徐展开,一些园艺爱好者表演了自编自导的节目,还有绿博士坐堂接受市民家庭养花咨询.现场的花艺作品观摩和家庭插花现场示范吸引了不少群众欣赏,绿化知识有奖问答更是参与者众多。另外,废旧衣物换盆花活动更是受到群众的踊跃参与,现场热闹非凡,人头攒动。

据悉,为响应本次市民绿化节“园艺进家庭,绿化美生活”主题,自3月12日正式启动以来,全市上下已举办家庭园艺、绿色展示、体验互动、科普服务四大系列群众互动交流活动逾300余场次,形式丰富多采、喜闻乐见,推动园艺走进千家万户。其中市级活动已陆续推出42项,除“绿化大篷车”社区行活动外,还有绿色星梦想第二季、“梦想改造家”“非常惠生活”园艺系列、园艺大讲堂、 “绿色上海 和你一起”公益跑系列活动、“花香弄堂”、“一米阳台”等家庭园艺品牌活动也在火热进行中,受到市民群众的关注!其中绿色星梦想第二季已于4月30日正式启动,“梦想改造家”、“非常惠生活”园艺系列分别进入设计、拍摄阶段,园艺大讲堂已开展70余场次,“绿色上海 和你一起”公益跑也在火热报名当中。更多活动信息,市民群众可关注上海绿化市容官网和“绿色上海”官方微信来进行实时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