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艺进家庭 绿化美生活——第二届上海市民绿化节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 2016年05月17日       来源: 绿色上海        【字体:

  在2015年上海市民绿化节成功举办的基础上,为进一步加强生态文明宣传教育,增强全民爱绿意识、环保意识、生态意识,营造爱护生态环境的良好风气,上海市绿化委员会确定第二届上海市民绿化节主题为“园艺进家庭,绿化美生活”。 2016于3月12日上午,上海市绿化委员会办公室联合市文明办、团市委、市妇联、市农委、市旅游局、市体育局等单位,在浦东联洋广场为第二届市民绿化节拉开帷幕。

市绿委办常务副主任、市绿化市容局副局长方岩致开幕词。他表示,本次市民绿化节的主题“园艺进家庭,绿化美生活”,旨在进一步响应市民爱绿护绿热情,培蕴市民养绿赏绿兴趣,搭建绿化、园艺与市民群众的亲密关系。自今天起到10月底,社会各方将合力策划组织一系列丰富多采、喜闻乐见的群众互动交流活动,多形式、多时段、多层面的推动市民爱绿、养绿、护绿、赏绿热情,推动园艺走进千家万户。今年的市级活动主要分为家庭园艺、绿色展示、体验互动、科普服务四大系列,一期推出42项活动,既有特别打造的“绿化大篷车”服务活动、绿色星梦想第二季、“梦想改造家”“非常惠生活”园艺系列、园艺大讲堂、绿色竞速行、 “花香弄堂”、“一米阳台”等家庭园艺品牌活动,也有广受欢迎的传统活动,如公园绿地花卉展览、爱绿护绿志愿行动、绿化认建认养、e-tree网络植树、生态生物体验、花海音乐会、古树名木探访等等,倾力为市民朋友搭建一个共享生态成果、共享绿化经验、共谋绿色发展、共创绿色生活的平台!

启动仪式上,中国绿化基金会“绿色上海”专项基金的爱心企业代表全市爱心人士接受市绿化委员会领导颁发捐赠证书。作为本次启动仪式的冠名支持单位,中国移动上海公司副总经理代表捐资企业向社会发出倡议,号召社会各界共同关注国土绿化事业发展,共同关心“绿色上海”专项基金发展,为维护我们共同的家园做出贡献!

市绿委办主任、市绿化市容局局长陆月星代表上海市绿化委员会宣布第二届上海市民绿化节开幕。市绿化委员会相关成员单位的领导、捐资企业代表和市民朋友们,共同为今年市民绿化节的品牌活动“绿化大篷车”社区行拉开帷幕。随着大幕徐徐打开,上海农商银行冠名支持的“绿化大篷车”在市民朋友的注目中闪亮登场,第二届上海市民绿化节正式拉开帷幕。

为响应上海绿化委员会号召,来自全市不同区县的12家爱心企事业单位和NGO组织在联洋广场举办了“家庭园艺展示”,为市民朋友提供绿化公益服务服务,现场热闹非凡,人头攒动,溢柯园艺的家庭阳台布置,上海种业集团的家庭园艺轻种植理念,橘野农业的前小桔创意农场,翌多肉的多肉养护知识,尊木汇的海派木文化等等,吸引了不同职业的市民群众驻足观看。与此同时,联洋广场还举办了四场“园艺大讲堂”绿化公益讲座,分别讲授家庭花卉养护、园艺美化生活等不同题材的知识,吸引了不少市民朋友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