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上海中学国际部发现黑眉锦蛇
发布时间: 2019年05月27日       来源:绿色上海       【字体:

微信图片_20190527094702.jpg

  5月23日,上中国际部老师Daniel Hartmann在校园中发现一条黑眉锦蛇(Elaphe taeniura)堂而皇之地穿越道路,根据其所拍摄的照片判断,这条黑眉锦蛇体长超过1.5米,为成年蛇。

  通常蛇类在惊蛰之后开始逐步从冬眠中苏醒,清明前后活动量增加,现在小满刚过,气温开始明显上升,此时的蛇类活动更加频繁,已然进入觅食的高峰季节,待到夏至,蛇类将更加活跃。

  黑眉锦蛇属于大型蛇类,嗜食鼠类,白昼夜晚皆可活动,通常出没于宅前屋后鼠类丰富的地方。近日平均气温在28度上下,正是其捕食旺盛的时候,因此遇见率相对较高。上海中学校园及周边地区园林植被丰富,有不少蛇类栖身之所,在附近的植物园也有黑眉锦蛇的记录。5月是黑眉锦蛇的繁殖季节,此时遇到蛇出没也说明周边地区可能有潜在的蛇类繁殖地。

  黑眉锦蛇无毒,在不受到侵犯时也不会主动攻击人,若有发现不宜打扰,目送其离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