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区又一座街心花园改造完成
发布时间: 2020年07月02日       来源: 绿色上海        【字体:

微信图片_202007021229573.jpg

微信图片_202007021229571.jpg

微信图片_20200702122001.jpg

微信图片_202007021229574.jpg

微信图片_20200702122140.jpg

微信图片_202007021229572.jpg

微信图片_20200702122957.jpg

长宁区伊水园绿地位于水城路虹古路交叉路口西北角,总占地面积约4561平方米。园内现有天然河道周家浜。将绿地分为东西两部分。主入口位于水城路上,园内现有入口水景,主题景墙,活动广场,木质廊架,亲水平台等景观设施,绿化密集,以高大常绿乔木为主。

伊水园紧邻天然河道周家浜,仿佛诗中被千万文人墨客心向往之、却求而不得的美人一般,亭亭玉立于在水一方。本次改造延续了伊水园的文化主题,选取“蒹葭”的意向,保留文化脉络,同时提升绿地品质,丰富游园功能,努力将其打造成集休闲、娱乐、观赏功能为一体的街心花园。

在硬质景观方面,主要对伊水园的两处景观节点:璇花广场和中央亲水广场进行改造提升,并在细节处嵌入精致构思的景观小品。璇花广场位于绿地南面,是园内最大的广场空间,本次改造继续延续广场功能,增加了环形阶梯看台,从而提高休憩空间比例。对周边环形花池加以整理疏通,打开视觉空间。在广场中央量身定做了白色主题地雕,别致的花纹图案古韵古香,让人在不经意的低头浅目中驻足停步,增加游览趣味。

中央亲水广场位于绿地中部,园区主入口处。环形广场围绕周家浜水体而建,伊水伴绿,彰显了绿地的主题。在广场中央主入口设置了中式风格的景墙,灰白底色配上原木装饰,经典耐看又不失韵味,景墙上一首“蒹葭”恰如其分地将人带入意境,细细品味这水畔之美。依傍周家浜水体,新设置了防腐木质波浪护栏。栏杆独特的弧形线条,高低起伏,优美大气,使原本只具有防护功能的栏杆变成了可观赏的景观小品。

 熟悉伊水园的市民,一定会被其焕然一新的绿化景观所吸引。尤其是位于虹古路水城路口的公园一角,成为吸睛亮点。重新打造的花镜,搭配了四季变化的花镜和灌草,品种包含:等,并增设流线型木质护栏。该处人流密织,为来往行人带来了舒适的观赏体验。此外,本次改造还对公园原有小规格乔木及生长状态较差的乔木进行移除,对保留乔木进行合理修剪,进一步打开空间,并增设季相变化明显的色叶植物,通过高低层次的搭配,为原本单一绿色的环境增添新鲜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