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监督巡查 保障夜间市容环境质量
发布时间: 2020年07月02日       来源: 绿色上海        【字体:

微信图片_20200701141735.jpg

微信图片_20200701141741.jpg

6月30日晚18点至22点,上海市市容环境质量监测中心抽查了虹口江湾镇、普陀宜川路街道、杨浦大桥街道、静安彭浦新村街道、黄浦豫园街道、徐汇斜土路街道、长宁仙霞新村街道等街镇,开展夜间市容环境质量专项检查。

从抽查的检查结果来看,情况总体令人满意,各街镇的夜间巡回保洁队伍基本到位,公厕管理、道路路面、废物箱保洁情况整体良好,沿街垃圾箱房均有环卫人员进行现场管理,协助居民做好垃圾分类投放。但也发现一定问题,分为三个方面:一是道路两侧沟底的小包垃圾时有发生,主要集中在沿街商铺集中的路段,如中华路、茶陵路等;二是个别经营水产生意责任区存在沟底积水的现象;三是轨交地铁进出口处的人行道及绿化带附近存在零散的垃圾。各区质监管理部门结合本区实际,加强夜间市容环境卫生的监管。

天气转热,夜间外出散步的市民数量明显增加,为保障市容环境质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下阶段,上海市市容环境质量监测中心将继续加强夜间市容环境的监督巡查力度,保障城市的环境卫生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