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动物园新生灰鹦鹉健康成长
发布时间: 2020年07月02日       来源: 绿色上海        【字体:

111.jpg

222.jpg

2020年上半年已然结束,热带鸟馆的鹦鹉们也开始陆陆续续进入了繁殖期。和尚鹦鹉和绿颊锥尾鹦鹉近期开始有新生的小鹦鹉在巢箱探头探脑,而有的鹦鹉比如灰鹦鹉的宝宝们在1个月前就已经完成了出巢,现今在笼舍里四处乱逛了,目前小家伙们健康成长。

考虑到鹦鹉的成长环境,所以只把灰鹦鹉的双亲以及部分脾气较好的灰鹦鹉与新生的3只小鹦鹉隔离在室内,保证小鹦鹉不会过多受到成年鹦鹉的影响。同时,将室内外间隔的拉窗拉开玻璃的部分而只关上铁网,以保持空气流通。此外,饲养员每天特别留意小鹦鹉的情况,观察其进食、排泄是否正常,是否有被欺负或者行为异常。每天的食谱也额外增加了营养粉以保证小鹦鹉能更好更快地长大。

考虑到小鹦鹉将来到室外笼舍可能会撞到透明的落地玻璃窗,饲养员细心地为它们在玻璃上贴上了藤条贴纸,仿造森林生境中的藤蔓植物,同时也可以减少以后发生碰撞的几率。希望未来小鹦鹉们能快快适应这个全新的环境,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