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六巡视组向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党组反馈巡视情况
发布时间: 2021年02月03日       来源: 绿色上海        【字体: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2021年2月1日,市委第六巡视组向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党组反馈巡视情况。市委副秘书长、市纪委副书记、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马乐声主持召开向市绿化市容局党组书记邓建平的反馈会议,出席向市绿化市容局党组领导班子反馈巡视情况会议,对巡视整改提出要求。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李强在听取十一届市委第八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市委第六巡视组组长张培荣代表巡视组反馈了巡视情况。邓建平同志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10月19日至12月18日,市委第六巡视组对市绿化市容局党组进行了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视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视党组织职能责任强化政治监督,重点检查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巡视整改情况,推动市级机关加强政治建设,带头做到“两个维护”,践行“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市委报告了有关情况。

张培荣组长在反馈中指出,上一轮巡视以来,市绿化市容局党组按照党中央、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统筹兼顾疫情防控和绿化市容事业发展,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取得明显成绩,生态环境面貌持续改善。党组在建设“令人向往的生态之城”中发挥积极作用。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党中央、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有落差,推动高质量发展不够有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不够严格,违规违纪问题时有发生;落实新时代组织路线不够全面,党的建设存在薄弱环节;落实巡视发现问题整改不够到位,压紧压实责任有差距。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张培荣组长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加强党的领导,切实发挥党组领导核心作用;二是深入推进“四责协同”机制建设,层层压实管党治党责任;三是加强党建引领,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四是强化底线意识,切实加强重点领域风险防范。

马乐声同志对巡视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巡视整改的重要性。要站在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来抓好巡视整改,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以坚决的态度、严格的要求、有力的举措,推动形成巡视整改的责任协同机制和工作督促推进机制;聚焦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抓好巡视整改,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促进;结合本单位职能责任抓好巡视整改,进一步强化使命意识和政治担当,推动问题整改落实到位。二要落实政治责任,全面完成巡视整改任务。夯实责任,把巡视整改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整体工作的重要抓手,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压力传导到底;细化任务,认真对照巡视反馈意见,制定整改方案,压紧压实整改的责任链条,确保逐项整改落实无遗漏;狠抓落实,力戒形式主义,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三要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促进巡视整改落地见效。坚决落实巡视整改要求,从政治高度抓好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既要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又要透过现象看本质,形成“长久立”的机制,充分发挥巡视标本兼治的作用;强化巡视整改日常监督,推动整改取得实效。

邓建平同志表示,市委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切中要害,对于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建议,市绿化市容局党组诚恳接受、严肃对待、坚决整改。一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全盘认领整改清单。始终秉持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对绿化市容事业负责的态度,深刻认识巡视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把巡视整改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二要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全力抓好整改落实。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对照问题清单,明确整改责任、细化整改措施、量化整改时限,建立整改长效机制,确保反馈问题和事项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三要抓好结合,强化引领,全面转化整改成果。把整改落实成果转化为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坚持“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目标导向,聚焦行业发展中心任务,抓好谋划布局、紧盯重大项目、补足工作短板,为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作出新贡献。

市委第六巡视组副组长及部分成员,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巡视办有关负责同志,市绿化市容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出席会议;市绿化市容局处级以上干部,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以及局系统市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