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志愿风采 显服务精神——2020上植科普志愿者表彰大会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 2021年03月03日       来源: 绿色上海        【字体:

mmexport1614425960699.jpg

mmexport1614576601164.jpg

mmexport1614576627007.jpg

mmexport1614576663754.jpg

mmexport1614576717071.jpg


2月27日,2021上植科普志愿者表彰大会在上海植物园植物大楼报告厅如期举办,40余名志愿者参加了此次表彰大会。回首近一年来走过的路程,无数的闪光点交织成绚丽的光芒,上植科普志愿者队在漫长的前进道路上又增添了辉煌的一笔。

2020是特别的一年,一场疫情打破了原本平静的生活。“闭园”、“不能聚集”大大缩减了志愿服务的机会,但志愿者们依旧积极,部分志愿者服务次数高达16次。他们忘我服务,挥洒汗水,燃烧青春,用行动彰显了志愿者的奉献精神。

本次大会表彰了2020 上植科普志愿者“优秀志愿者”15名、“优秀志愿者·服务之星”11名、“优秀志愿者·金牌讲解员”4名。期间志愿者代表郑炜、李凯做了发言。上海植物园副园长吴鸿、经营策划科科长黄梅林出席会议,为志愿者们颁发了荣誉证书。95%以上历届志愿者表达了继续服务的意愿,与上海植物园签订了2021年度服务协议。

这几年来,上海植物园的科普志愿者队伍不断壮大,除了讲解类志愿者,也从社会人员和大学生中招募了摄影摄像志愿者、科普活动报道志愿者、现场管理维护志愿者等。这些志愿者一起参与到上海植物园的各类展览活动中,承担了科普讲解、摄影摄像、活动报道、现场维护等工作,极大地促进了植物园科普活动的开展。总结过去,我们服务社会成绩显著;展望未来,我们信心百倍,将更好地发展和建设上海植物园的科普志愿者团队。

志愿最美,感谢有你。正因为有了志愿者们的存在,才能让游客们有更好的游园体验!上植科普志愿者,上海植物园里一道靓丽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