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植物园积极推进上海(国际)花展——“华东地区珍稀濒危野生植物展”
发布时间: 2021年03月03日       来源: 绿色上海        【字体:

2021年上海(国际)花展正在紧锣密鼓,有条不紊的推进着。值得期待的是,在今年花展期间,也将举办“华东地区珍稀濒危野生植物展”。近日,上海植物园花展组委会围绕珍稀濒危植物展进一步召开推进会,对展品的资源征集、上海植物园现有珍稀濒危植物资源整理、资源展出形式、展出场地等逐一落实。

本届“华东地区珍稀濒危野生植物展”旨在向公众普及珍稀濒危植物概念、国内外濒危植物现状及受威胁受保护等级划分、珍稀濒危植物的致濒原因、生存现状和保护的重要意义,展示华东地区珍稀濒危植物资源现状,突出上海植物园在华东地区珍稀濒危植物保护工作中所取得的成果和所作贡献。

目前上海植物园已对本园现有活体珍稀濒危植物资源、种子标本资源、馆藏标本资源完成摸底排查工作,为本次花展的顺利展出做好了充分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