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市容环境卫生水上管理处加强“两会”前夕苏州河防汛墙迎水侧堤岸暴露垃圾整治
发布时间: 2021年03月03日       来源: 绿色上海        【字体:

72.jpg

72 (1).jpg


全国“两会”召开在即,为打造“水清、岸绿、景美”的苏州河水域市容环境,上海市市容环境卫生水上管理处在加强水面巡查的同时,不断加大迎水侧堤岸市容环境巡查,加强源头管控,防止和控制陆域垃圾对水域污染影响。

3月2日上午,市水管处队员在船巡中发现,王泥浜村南岸防汛墙迎水侧河堤上聚集较多无主垃圾,对苏州河水环境造成较大污染隐患。初步分析污染原因为周边市民不文明垂钓所致。市水管处队员随即通过微信平台与保洁作业单位取得联系,督促并指导其尽快清理河堤垃圾,及时控制污染影响。作业单位积极响应,第一时间赶赴污染现场进行作业。截止当日上午11时,防汛墙迎水侧河堤上的聚集垃圾已全部清理完毕。针对该区域陆上遗留的拆违垃圾,市水管处已联系闵行区华漕镇城管中队,对方表示将尽快清理处置。

下阶段,市水管处将坚持秉承精细化管理理念,以问题为导向,力争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处置污染,不断提升监管实效,以“最干净、最有序、最美观”的水域市容环境面貌迎接全国“两会”的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