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场所“难觅”湿垃圾箱 热线答疑释惑“帮伊忙”
发布时间: 2021年03月03日       来源: 绿色上海        【字体:

2019年7月1日起实施的《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至今已为社会和民众所广泛理解和普遍接受,但仍有少数市民对道路和公共场所等废物箱设置措施调整不太适应。

近日,市绿化市容热线接到“12345”市民服务热线转来市民诉件,反映公共场所设置的废物收集箱中只有“可回收物”和“干垃圾”两类,希望能增设“湿垃圾”箱。接诉后,市绿化市容热线及时联合相关管理部门通过电话进行了跟进回复办理,告知其为配合《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的全面实施,环卫部门遵行“结合实际、因地制宜、精细设置、总量减少”的原则,相继开展了废物箱优化设置工作。在全市范围内,优化道路、公共场所等区域废物箱设置,尤其是在公交车站和人流密集区。一个废物箱就是一个污染源,提升城市干净整洁的环境,以减少垃圾源头污染,提倡不在公共区域饮食,提升本市环境质量水平。赢得了诉求人的理解。

绿化市容热线也借此再次提醒市民,人行道路、公共场所废物箱掷的废弃物也是城市市容环境的污染源头,希望市民“减少边走边吃的行为,形成垃圾随手带、垃圾不乱丢、垃圾定点投”的文明和良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