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植物园新建矮生类玉兰应用示范点助力市花群体多样化
发布时间: 2021年03月03日       来源: 绿色上海        【字体:

为丰富市花群体品种类型,扩大市民对矮生类玉兰的认知,上海植物园在长兴岛基地新建矮生类玉兰新优品种应用示范点。

上海植物园一直注重木兰科植物的收集和研究,截止目前木兰属植物收集品种200余种(品种)。经过多年的适生观察,有50个种(品种)在上海地区生长表现良好。此次示范是上海植物园前期研究成果的应用推广,示范面积5000m2,共栽种800株大规格苗木,50个国内外新优种(品种)。具体栽种有星花玉兰‘玫红’、 ‘简普拉特’、 ‘莱纳德’,玉兰‘娇红1号’、 ‘红笑星’、 ‘绿星’等,重点突出矮生类玉兰群体。该群体相较于其他玉兰品种抗性更好,耐水湿耐盐碱;株型较小,造景更加灵活。该示范不仅提供了适应好的新优玉兰品种,也为设计者和施工技术人员提供应用参考。

此次应用示范点建设依托于“矮生类玉兰新优品种资源及繁殖技术推广示范”项目,下一步将进行矮生类玉兰新优品种的苗木繁殖示范,旨在扩大矮生类玉兰在上海地区的应用数量和范围,促进其在上海地区的产业发展,为上海绿化林业“四化建设”和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建设提供优良苗木和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