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旧迎新 宝山区开展年后环境大保洁
发布时间: 2021年03月03日       来源: 绿色上海        【字体:

新年新气象,宝山绿化市容局近期开展年后环境保洁工作,用细致入微的“绣花功夫”,润物无声的“环卫精神”,打造干净整洁的春日环境。

 一是开展路面冲洗工作。由高压冲洗车、清扫工和班组长组成的“污物突击队”,在月罗地区遍地开花。大居作业区和美兰湖班组采用“冲、扫、洗”方式快速清污,高压车冲洗一层、扫帚推扫一层、再因地制宜针对油污、落叶等痛点,靶向发力,精准施策,成效显著。

 二是严抓偷倒垃圾行为。罗店地区大街小巷中隐藏的无主垃圾,严重影响市容整洁,区绿化市容局下属的月罗环卫公司组建巡查队联合保利物业成立 “偷倒垃圾突击队”,以“零容忍”态度发现一处清除一处,并且追根溯源,对偷倒的商家、个人进行劝阻,从根本上杜绝此类现象的发生。

三是零死角消毒压缩站。扮靓压缩站,靓丽迎创全。宝山环卫一线职工为压缩站进行立体大清扫、大消杀,从地面、墙面、侧面,做到零死角零脏角,经得起白手套的检查,确保异味止于阴沟。

四是做好雨季专项保洁。针对连续阴雨天气,区绿化市容局下属的宝谊环卫公司道路保洁员深入城市大街小巷,在做好常规道路保洁的同时,强化绿化带内白色垃圾、垃圾桶周围卫生和道路积水等薄弱部位的巡回保障、细致保洁。着重对落叶进行清扫,并提前对沟眼进行疏通,确保道路无积水。公厕保洁服务质量有增无减,保洁员始终实行跟踪保洁,随用随消的保洁流程,并及时清理地面滴水,保障市民如厕环境。

接下来,区绿化市容局将持续打好环境保卫战,保障市容环境整洁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