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化市容热线合力解决小区垃圾厢房管理难题
发布时间: 2021年04月06日       来源: 绿色上海        【字体:

IMG_0528.JPG


近期,市绿化市容热线接诉,市民反映其所居住的奉浦某小区外一处垃圾厢房,存在垃圾堆积无人清理的情况,希望管理部门加强管理。相关部门接情处置后反馈,称垃圾堆积主要为部分居民未按要求投放所致,已清理完毕。市绿化市容热线在诉件办复回访中得悉,该处还存在时有垃圾堆积现象,投诉人称仍有顾虑。

近日,市绿化市容热线会同绿化市容管理部门、社区、环卫作业单位、居委等赴现场踏勘了解到,该处垃圾厢房为“分类投放点”,有专人负责保洁,厢房外张贴有垃圾分类相关宣传告示,当日现场未有垃圾堆积情况,厢房内、外较为整洁、无明显异味。踏勘也进一步了解到,该厢房为企业权属自用不对居民开放,个别居民可能图方便将垃圾丢弃于此造成环境不佳。考虑到居民实际需求,管理部门前期会同社区、居委主动协调企业,决定开放该厢房并作为小区“垃圾分类投放点”使用,同时由居委安排志愿者作现场引导,目前有关工作已落实到位。对此,市绿化市容热线提出了三点工作建议:一是继续巩固投放点日常管理成效,社区、居委及环卫单位要加强协调和配合,确保反映问题不反复。二是管理部门要强化专业指导,确保垃圾分类工作规范、有序。三是要做好与诉求人的沟通解释,提升市民感受度。相关部门表示将积极落实有关措施。其后,相关情况反馈投诉人时,其表示情况已明显好转,对处置结果表示满意。

市绿化市容热线期待各诉求处置单位,及时响应市民诉求,提升条块联动处置成效,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不断提升市民满意度与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