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座公园免费开放后,开园时间、便民服务如何?请戳→
发布时间: 2021年06月22日       来源: 绿色上海        【字体:

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要把更多的公共空间、绿色空间留给人民”、强调公园姓“公”等精神要求,本市积极推进公园免费开放工作。

去年,徐汇桂林公园、炮台湾湿地公园实施免费开放。目前,全市406座城市公园中,只有17座收费公园。


现在又有三座公园免费开放啦!!

自7月1日起,

共青森林公园、滨江森林公园、世纪公园

将正式对公众免费开放。


三座公园免费开放后,全市收费公园将减少至14座。今后,除专类公园和古典园林因保护、科研等需要暂不实施免费开放外,绿化部门将进一步研究针对森林类和综合性公园的免费开放政策。

640.webp (6).jpg

绿容君,三座公园免费开园后,公园开园时间和游园要求有没有变化呀?
接下来,就让绿容君给大家好好讲讲~

三座公园7月1日起免费开放

7月1日早晨5点,共青森林公园、滨江森林公园、世纪公园实施免费开放。

免费开放后,各公园日常开闭园时间如下:

█共青森林公园

西门(军工路2000号)开放时间为上午5:00-晚上19:30,

其他出入口开放时间为上午5:00-下午18:00。

█滨江森林公园

3-10月为8:00至17:00,

11月-2月8:00至16:30。

█世纪公园

开放时间为上午5:00-晚上21:00。

三座公园均实行预约实名入园

为更好地执行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有序、有计划地安排游客进入公园,保障游客安全,本轮公园免费开放按照“免费不免票”的原则,三座公园均实行免费预约实名入园。市民可关注三座公园的官方微信公众号进行网上预约,填写姓名、手机号码、身份证号码,系统将自动生成入园码,在各入口处扫码入园;公园还将同步开设人工登记通道,无智能手机的老年人,可凭身份证或老年卡入园。

停车位有限建议采用公共交通

本轮实施免费开放的三座公园均提供停车服务,但车位有限,绿化部门建议市民朋友尽量选择公共交通,绿色出行。


公共交通指南

█共青森林公园

地铁8号线市光路站出站后,步行30分钟或骑行20分钟可达。地铁8/10号线四平路站换乘147路、地铁8号线翔殷路站换乘102路、地铁8号线市光路站换乘537路可达。公交车102路、124路、147路可直达。

█滨江森林公园

乘坐轨道6号线、10号线至港城路站下换公交外高桥1路;乘坐浦东17路、外高桥3路、81、640、181路到终点站港城路站转外高桥1路直达公园。

█世纪公园

市民游客可通过地铁2号线、7号线、公交184路、640路、794路、浦东35路等公共交通抵达公园。

640.webp (7).png

停车服务指南

█共青森林公园

目前公园共有公共停车场4处,停车位共676个。

其中,嫩江路北侧(南门)停车场,有386个车位;嫩江路南侧(南门)停车场,有159个车位;军工路(西门)停车场,有89个车位;万竹园停车场位于嫩江路,有42个车位。

此外,游园高峰时期,在公园4处停车场停车已满的情况下,由交管部门根据情况在嫩江路、民星路、港水路、白城路划分临时停车区域,增加近600个临时停车位。

█滨江森林公园

公园固定停车场(公园1号门入口外)停车位300个,应急流动停车位:1700个(听从现场人员安排)。

█世纪公园

公园共有停车场三处,停车位共770个,其中一号门停车位270个、三号门停车位380个、七号门停车位120个,其中三、七号门停车场24小时运营,一号门停车场6:00-22:00开放;停车收费已接入“捷停车APP”,即将完成“上海停车APP”接入。

此外,游园高峰时期,在公园三处停车场停车已满的情况下,由交管部门根据情况在芳甸路、银宵路、玉兰路等路段设临时停车区域,增加近600个临时停车位。

防疫工作仍不松懈

在疫情防控期间,市民游客要自觉接受体温测量,出示随申码或健康码,对体温超过37.3℃的游客将劝导不进入公园;市民游客在公园室内场所应正确佩戴口罩,室外应保持健康距离,不聚集,不在人流密集处长时间停留。

公园管理服务品质不降

640.webp (8).jpg

按照“免费开放不降养护质量、免费开放不降服务品质”的总体原则,针对免费开放后会碰到的问题,市绿化市容局已要求三座免费开放的公园想在前、做在前,保持良好的景观面貌,为市民游客提供良好的游园体验。

█做好大客流的应急预案,各公园将根据当天游客量情况灵活施策,避免园区入口和出口处拥堵,同时积极与属地派出所、交警、城管多方协作共同加强园内公共安全保障。

█加强宣传告知,及时准确地在各公园出入口和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上发布免费开放安排和相关注意事项,保持咨询渠道畅通,及时回应市民关切。


绿容君碎碎念:

共青森林公园、滨江森林公园和世纪公园从7月1日开始实施长期免费开放,大家可以根据防疫要求,尽可能避开节假日和高峰时段,错峰前往游园,既保障游园安全,也可以享受到更舒适的游园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