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古猗园“松树盆景”有奖征名
发布时间: 2020年10月30日       来源: 绿色上海        【字体:


大阪松
锦松
五针松 (2)
五针松
五针松1

缩龙成寸,咫尺千里,盆景是大自然景观的缩影,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艺术之一,至今已有1500多年历史。松树的盘根犹如龙爪,主干又雄浑大气,针叶常青俊秀,是制作盆景的极佳素材,凭借高古清奇品格深受历代文人雅士喜爱,从画松、吟松到品松,无无不流露出赞美之情。

盆景命名犹如字画题款一样,可起到画龙点睛、增加意境的作用,可谓盆景的“灵魂”。古猗园怡景园中有30余棵松树盆景,主要为五针松、黑松、黄山松、锦松、大阪松五大类,本次精选出5棵松树盆景进行在线上“征名”,欢迎“猗粉”踊跃留言,一经录用还有精美礼品赠送哦。

取名小锦囊:

根据盆景树桩造型特点,巧借古诗词、成语、典故、自然山水等加以润色,表达盆景想要表达的主题思想。

要求:

1.名字切景,突出盆景主要特点、神韵形态,忌偏题。

2.要有诗情画意,忌平淡无味。

3.要精练,切忌繁琐。

投票时间:2020年10月24日11月1日

征集安排:根据盆景照片,在上海古猗园公众号“上海古猗园松树盆景有奖征名啦”文章评论区留言,说出“名字+介绍”,一经录用有精美礼品赠送。

评选揭晓:征名活动结束10个工作日内在“上海古猗园”微信公众号进行评选结果公布,并发放礼品。


活动结果链接:http://lhsr.sh.gov.cn/dczj/20201119/32c26def4dfa4fcb890f6cfafa02c7c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