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猗园“松树盆景”征集评选结果
发布时间: 2020年11月19日       来源: 绿色上海        【字体:

本次盆景征名活动“猗粉”们展现了高度热情,发挥聪明才智为5盆“松树盆景”取了90个名字,经过工作人员组织评选,最终为选择4个题名为五针松盆景“锦上添花”。

“鹤舞”形容五针松的姿态如同翩翩起舞的仙鹤般优雅,修长的树干、青秀的枝叶,翩翩然似有君子之风。

“古韵神姿”盘根于山石之中的五针松,苍劲有力,枝片层叠而上,针叶翠绿如洗,古态鳞枝中尽显盎然生机。

“荟韵叠翠”宛如一棵林间大树,主干嶙峋苍劲,皮裂似鳞,片层多蓄于顶冠部分,层叠间绿意倾泻而出。

“流云飞渡” 大阪松为五针松中较为名贵的品种,芽叶密度高、长势强。枝片飘逸秀隽,如行云般灵动,气韵清雅。

本次征集活动已完美落幕,题名如同园林中的楹联匾额有着点明主题、深化意境的作用,有助于提高盆景观赏价值,并让观赏者更换理解作品,古猗园将继续提升园林文化建设,加强精细化养护,展现盆景艺术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