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荷花睡莲展“最美荷花睡莲品种”评选
发布时间: 2021年06月30日       来源: 绿色上海        【字体:

第九届上海荷花睡莲展于2021年6月25日至7月25日在上海古猗园举办,此届花展以“荷你同庆 百年华诞”为主题,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为主线,通过园艺布置、厅堂展览、文化互动活动,将莲荷文化内涵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相结合,让游客在古典园林中观荷赏莲的同时,重温党的光辉历史。

荷莲如约而至,摇姿亭立,美艳动人,此次展出的荷花品种有500个、睡莲品种有230个,品种丰富、姿态多样,让人百看不厌。古猗园特举办评选你心中“最美的荷花睡莲品种”活动,欢迎广大市民游客在“线下”赏荷之余,别忘在线上“选美”,踊跃留言还有精美礼品赠送。

投票时间:2021年6月28日-7月25日

活动安排:从候选的6个荷花品种(1号-6号)、6个睡莲品种(7号-12号)照片中各选一个你认为最美(最特别/最喜爱)的品种,可以在古猗园公众号评论区留言,说出您选择的理由,我们会从中挑选8位精心留言者赠送精美礼品。

评选揭晓:展览结束10个工作日内在“上海古猗园”微信公众号进行评选结果公布,并发放礼品。

 

荷花候选品种:

1号:‘瑶池火苗’母本‘中国红·上海。中型,深红花,少瓣型,花态碗状,花瓣数17枚,中花期,着花量多,花期长,雄蕊附属物红色大,长,多。

瑶池火苗 (13).JPG

2号:‘赤碗’中株型,花期较早,着花量丰富;花态碗状,重瓣型,花色鲜红色,花瓣由内而外层叠交错,很饱满。雄蕊附属物红色。

赤碗 (3).jpg

3号:‘椰岛绛染’大株型品种。花期早,群体花期长。开花较多,花显著高于立叶,重瓣型,雄蕊部分瓣化。花态碗状,花瓣紧凑、合抱,雄蕊附属物深紫红色。

椰岛绛染 (1).JPG

4号:‘古都绛房’母本‘中国红·北京’,中型。花紫红色,少瓣型,花期早,花多,花期长,叶绿,雄蕊、雌蕊正常,附属物红色,大。着花整齐,特别适合做盆花栽培。  

古都绛房 (9).JPG

5号:‘幸福恋人’中大型,紫红色花,花型半重瓣型,花态碗状,花瓣数52枚,早花期,花期长,雄蕊部分瓣化,附属物红色大,长,多,雌蕊正常。

幸福恋人 (1).JPG

6号:东方红,中小型,紫红色花,花重瓣型,颜色红艳醒目,花期早,花态叠球状,如东方升起的红日。

东方红.jpg

睡莲候选品种:

7号:‘紫焰’变色系澳洲睡莲品种,颜色初开时紫色,到深红色时凋谢。

变色紫焰.jpg

8号:‘岩山日出’泰国品种,花色深粉色,花瓣层叠似有千瓣之多。比‘岩山千瓣’更胜一筹之处在于其内层花瓣呈现与外层花瓣对比鲜明的嫩黄色。

岩山日出.jpg

9号:‘纳塔蒙’曾获2018年IWGS耐寒睡莲第三名,中大型,花红白复色,叶面深绿色。

纳塔蒙.jpg

10号:‘春晖’,中国人育出,中大型,重瓣,花大,花色深红,花多。(上海首展)

春晖.jpg

11号:‘粉安珀’,花红白洒金色,花色艳丽,大型跨亚属睡莲。

粉安珀.jpg

12号:‘西瓜碧玺’,来自台湾的彩叶品种,叶色如西瓜皮斑驳,花色浅粉红,大型睡莲。

西瓜碧玺.JPG


征集结果:网评“第九届荷花睡莲展最美荷花睡莲品种”揭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