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上海滨江森林公园“滨江风”小微盆景展即将开幕
发布时间: 2021年04月30日       来源: 绿色上海        【字体:

微信图片_2021043013250019.jpg

微信图片_2021043013412212.jpg

1619768057(1).png


第二届滨江风小微盆景展将于5月1日在文昌阁开幕,展期为5月1日—5月9日。

本届小微盆景展集中展示的精品小微盆景植物种类达15种之多,共200余盆,形式类别多样,如山水、悬崖、自然、丛林、过桥等。一盆一世界,一树一景观,精巧别致的微盆景,展示了花匠们的独特用心和巧妙创意。盆景被誉为无声的诗,立体的画,是将大自然的景色通过人为艺术加工,浓缩在方寸之间,盆小而天地宽阔。微盆景中的一盆一景、一杆一枝、一枝一叶,每一个组合都宛若天成,奇妙非凡,每一个细节都体现了作者的匠心,每一处都值得推敲和细品。特别是小微盆景,将大自然景色缩地成寸,以小见大的掌上景、指上景,以自然表达的直接性,生命力学的平衡性,创作的连续性及情思表达的间接性,将此次展办得更完美。

微盆景展展览期间正值五一小长假,欢迎盆景爱好者们前来游览观赏,给身心放个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