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植物园5月科普展览活动预告
发布时间: 2021年04月30日       来源: 绿色上海        【字体:

海派文化科普展KV.jpg

花漾徐家汇.jpg

自然笔记.jpg

小微盆景鉴赏.jpg

小满花开_副本.jpg


莺歌燕舞五月天,上海植物园展览活动继续精彩呈现,园内精致典雅的庭院、景致多样的景点;分会场太平桥绿地区域和徐家汇商圈也将以缤纷新天地和花漾徐家汇的形式展示。展览活动相结合,给市民游客更贴心的体验。

作为上海市优秀科普教育基地,上海植物园每月都会组织开展有趣、好玩的科普活动,带领大家一起体验展览之唯美,欣赏园艺之精致、探索自然之奥秘。5月活动预告,让您活动早知道,就让我们先睹为快吧!

 

主题:2021上海(国际)花展海派文化科普展

时间:5月1日—5月5日     10:00-22:00

地点:新天地时尚I 中庭

主要内容:2021上海(国际)花展海派文化科普展将结合新天地中西合璧的时尚元素,以简约大气的新中式风格为展示基调,以海派盆景和海派插花为展示主体,在繁华商圈内营造出一方雅致精巧的江南庭院。

参与方式:详见活动信息

 

主题:2021上海(国际)花展“花漾徐家汇”

时间:5月1日—5月30日

地点:徐家汇商圈

主要内容:为进一步推广和展示上海(国际)花展、上海植物园科普科研园艺成果及精致园艺理念,“五一”期间将结合上海“五五购物节”,在徐家汇商圈推出“上海(国际)花展-花漾徐家汇”系列活动。

参与方式:详见活动信息

 

主题:“笔记精灵”系列活动之五月主题写生

时间:5月9日(周日) 上午 9:15-11:15

地点:上海植物园园区

主要内容:绘画是人类认知世界的方式之一,是记录和认知身边环境最直接最质朴的方式。在驻足细心观察之下,通过画笔描绘出它的特征。欢迎喜爱观察和记录自然的你,一起在美妙的大自然中寓教于乐、感受科学,让心灵与自然开展一场精彩的碰撞与对话!

受众:15人(建议7周岁以上)

费用:活动费用68元/人,入园门票自理(不限票种)

报名方式:详见活动招募信息

 

主题:小微盆景鉴赏

时间:5月9日(周日) 下午13:30—15:00

地点:上海植物园活动室2

主要内容:上海植物园作为海派盆景的发源地,多年来不仅培养了四位国家级盆景艺术大师和多位盆景专家,更是在保存、继承和创新海派盆景技法,推广盆景艺术上做出了卓越贡献。本课程将对近年来愈发流行的小微盆景进行鉴赏。

受众:盆景爱好者

费用:活动免费,入园门票自理(不限票种)

参与方式:详见活动招募信息

 

主题:24节气之小满

时间:5月23日(周日) 上午 10:00—11:30

地点:上海植物园园区

主要内容:小满为24节气中的第八个节气,既是农历四月中气,也是夏季的第二个节气。虽说古人认为到了夏季将会“芳菲歇去”,但在上海植物园里,阴阴夏木中,繁花争奇斗艳,而春花谢后结的果实早已缀满枝头,甚至好些已然成熟。让我们一起观察植物园里的物候,记录自然变化。

受众:15人(建议7周岁以上)

费用:活动费用50元/人,入园门票自理(不限票种)

报名方式:详见活动招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