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山植物园与“树,树”展览方合作开展“植物观察与摄影”主题夏令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年07月21日       来源: 绿色上海        【字体:

2.jpg

4.jpg

5.jpg

1.jpg


日前,以树木为主题的“树,树”展览正在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进行,该展览系列活动之“自然之美:植物观察与摄影”主题夏令营在辰山植物园开营,辰山科普工作人员结合活动主题,针对不同年龄阶段参与者策划了自然游戏和PBL项目学习两套活动方案,并着重加强了亲子互动环节,创造人和人、人和植物更加深度的链接,活动趣味性、内容启发性超出预期,获得了组织方、家长和孩子们的积极反馈。

参与夏令营活动的儿童组孩子们在颜色密码游戏中一边玩耍一边了解花朵的结构和色彩,探索它们和传粉者之间的关系,并亲自为每一朵小花编写密码,带领家长进入孩子的视角,一同解锁植物、昆虫和光的秘密。青少年组则化身未来世界的“地球生态复育师”,对每一处引发他们好奇的自然现象发出疑问、提出假设并了解科学探究的方法,在“植物的进化之路”探讨地球生物圈演化的历程和由绿色植物支撑的自然生态系统的规律,反思人类中心主义和人工生态系统,发现视角和价值的多元,尝试通过其他物种的视角,练习思辨,学习共情,懂得尊重。

“树,树”展览于2019年在法国巴黎首展,本次展览正在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展出,展览日期自2021年7月9日至2021年10月10日,展览呈现了艺术家、植物学家、哲学家、人类学家等群体的多样声音,他们通过独特的审美认知或科学探索,与树木建立起深刻而亲密的联系。

辰山植物园执行园长胡永红作为植物学家受邀参展,并将于8月7日就《城市中的树》做主题讲座。辰山科普团队参与支持展览相关主题活动策划,第二次主题夏令营活动即将于7月22日于辰山植物园内开展,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