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动物园蝴蝶专题讲座活动招募
发布时间: 2021年10月12日       来源: 绿色上海        【字体:

微信图片_20211009170252.jpg

微信图片_20211009170305.jpg

微信图片_20211009170329.jpg

微信图片_20211009170349.jpg

微信图片_20211009170402.jpg

微信图片_20211009170405.jpg

微信图片_20211009170412.jpg


 

蝴蝶给人的印象一直是娇美的、绚丽的、多彩的!那蝴蝶美丽的图案从哪里来?花丛中翩翩起舞的蝴蝶谁和谁才是“天生一对”?蝴蝶怎么样吃饭,怎么样看世界?毛毛虫怎么“变”蝴蝶?去哪里寻找蝴蝶?我们身边有哪些蝴蝶,如何去观察蝴蝶的生活史?如果你对蝴蝶的美丽感兴趣,那千万别错过蝴蝶专题讲座!

蝴蝶专题讲座《观察记录身边的蝴蝶》

活动时间:10月16日(周六)13:30

活动地点:上海动物园科教馆一楼会议室

主讲嘉宾:汤亮

参加对象:6岁以上(儿童须大人陪同,保证听讲座纪律)

活动费用:活动免费(门票自理)

活动报名:上海动物园微信公众号

主讲人介绍:

汤亮,自然发烧友,两个孩子的爸爸,华东师范大学博士,上海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上海昆虫学会理事,研究方向为昆虫分类学,已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多个科研项目,发表学术论文64篇,其中SCI杂志论文46篇,正式发表甲虫新种149种,野外考察过数十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具有丰富的野外昆虫调查经验,长期从事动物科普和青少年自然教育工作,编著有《采昆虫,做标本》(2019年)等书籍,与本实验室老师共同编著的《多彩的昆虫世界》一书获2009年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科普类最高奖项)。

蝴蝶专题讲座 《蝴蝶基础知识和分类》

活动时间:10月23日(周六)10:00

活动地点:上海动物园科教馆一楼会议室

主讲嘉宾:胡佳耀

参加对象:6岁以上(儿童须大人陪同,保证听讲座纪律)

活动费用:活动免费(门票自理)

活动报名:上海动物园微信公众号

主讲人介绍:

胡佳耀,上海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高级实验师,长期从事昆虫系统分类研究工作,已主持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等各类科研项目5项,发表学术论文43篇,参编著作12本,发表昆虫新物种86种。同时,负责上师大生物标本馆的日常工作,开展过大量生物科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