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崇明东滩自然保护区管理事务中心2024年2月政府采购意向
发布时间: 2024年02月02日       来源: 绿色上海        【字体:

为便于供应商及时了解政府采购信息,根据《财政部关于开展政府采购意向公开工作的通知》(财库〔202010号)等有关规定,现将上海市崇明东滩自然保护区管理事务中心 20242月采购意向公开如下:

序号

采购项目

名称

采购需求概况

预算金额

(万元)

预计采购时间

(填写到月)

备注

 1 

上海崇明东滩鸟类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监测管理能力提升项目

通过招标确定第三方服务单位,建设水域生态监测系统和无人机监测系统,有效弥补崇明东滩保护区生态修复区运营调度和栖息地监测能力短板,为保护区栖息地管理提供参考依据。一是在生态修复区内增加10个站点的水位、盐度和水温全套监测设备布置,提升已有的3个站点对盐度和水温的监测能力,并建立保护区水域生态监测的综合数据处理平台,完善保护区水域生态监测系统。二是采购1套搭载RTK硬件单元的新型无人机系统及相关配置,用于开展围外互花米草的入侵动态监测、植被管理效果监测、繁殖鸟监测以及修复区地形监测等工作。

135.4

2024.3

上海政府采购网

 2 

外来入侵物种治理及土著物种维护

本项目主要是治理保护区自然滩涂二次入侵的互花米草和维护土著物种海三棱草的生境。

一、对堤外自然滩涂二次入侵的互花米草进行药剂治理。从北八堤外至小北港区域,拟采用无人机对互花米草进行药剂治理,治理总面积约为276公顷,有效控制围外互花米草扩散。

二、对生态修复区内7个海三棱草种植区定期进行维护,维护面积约为200公顷,恢复海三棱草生长的质量以缓解因越冬鸟类增加而导致食源地不足的矛盾

468.6

2024.3

上海政府采购网

 3 

上海崇明东滩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智慧湿地管理平台

通过完善现有感知监测体系,提升数据资源的利用率,从而进一步提升管理工作的效率,贯彻开展智慧保护区建设目标,在信息化建设现状的基础上建设包含信息收集、信息传输、信息分析、应用管理为主的业务管理系统。

一、数字化业务应用平台搭建

针对崇明东滩鸟类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现有资源和需求,提供保护区数字化业务应用平台解决方案,实现基于GIS地理信息引擎的三维建模可视化应用、设备信息管理、综合视频联网管理、无人机应用、数据及资源的集成和有效联动。

二、前端感知设备补充

通过新建补点与利旧前端感知监测设备相结合的方式,对整个保护区布下完整的监控覆盖网络,提高管护效率与准确度,缓解管护压力,解决保护区灾害预警和突发情况下快速响应能力不足的问题,实时对保护区进行全方位监控覆盖,建立高效畅通的保护管理沟通渠道,使保护区能更加全面有效地开展管护功能。

500

2024.5

上海政府采购网

本次公开的采购意向是本单位政府采购工作的初步安排,具体采购项目情况以相关采购公告和采购文件为准。

                                                              上海市崇明东滩自然保护区管理事务中心

202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