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化林业
点击查看 文件下载
绿化林业
信息名称
关于进一步加强公园管理的紧急通知
索取号
AH2311000-2021-011
发布机构
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
文件编号
沪绿容办 (2021) 9号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发布日期
2021-04-19
记录形式
文本
载体类型
纸质
信息内容

各区绿化市容局、局各直属公园: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当前清明假期将至,公园可能面临大客流的影响,为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地,确保全市公园安全稳定,保证市民游客游园安全、规范有序,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加强疫情防控,做到游园有序

加强公园主入口人流疏导,减少人员聚集。对于50人以上人群聚集性活动应当报备,制定疫情防控方案,严格落实体温检测、智慧引导、科学分流、现场管控等措施。加强公园环境卫生保洁,做好室内空间、公共设施消毒工作。

二、加强运营管理,确保游园安全

针对公园运营安全进行全面安排部署,严格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加强对公园游园、消防、食品、游乐设施运营等方面的安全管理,不断提高安全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对于全园性的大型游园活动,应及时报批。组织大型群众性活动的应当按照规定,向所在区公安部门实施安全许可。

三、落实值班制度,保障信息畅通

合理安排值班人员,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保持通讯畅通。做好公园巡园管理,发生突发情况和重大事件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按照“快报事实,慎报原因”的要求,第一时间报告,严禁漏报、迟报、瞒报。

特此通知。



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办公室

2021年4月2日



政策性文件留言咨询
(注:1.只接收对该政策性文件的相关咨询;2.留言时请注明政策性文件名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