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上海(国际)花展|未来园艺师•一叶斋
发布时间: 2021年05月07日       来源: 绿色上海        【字体:

1.jpg

2.jpg

3.jpg

4.jpg

本设计融入琴棋书画元素,以棋为始,以琴为终的循环,体现出“道法自然”的哲思。外圆内方,黑与白,动与静,展现中华文化之美,体现未来园艺师设计新方向。

——未来园艺师说


“琴棋书画诗酒花茶”自古便是文人墨客的八大雅事。

设计师将琴棋书画融入庭园中,白沙黑沙草皮化作棋盘,汀步化作棋子,假山片化作毛笔支架,卷轴化作花带,打造了一座文人雅士交友喝茶的精致花园。

 

木质框架配合竹帘,当中放上一张桌案,在园中隔出了一间书房。红枫树下支起的一张古琴,木绣球、羽扇豆、毛地黄、玉簪、美女樱等绿植,错落有致,白沙中长出的针茅,弹奏者自然地融入风景之中,毫无违和。

+

书画卷轴随意地放置在鸡爪槭和芍药簇拥下的木质容器中,可见庭院主人的洒脱肆意。

 

棋子中的美女樱,棋盘中生长的草皮,寓意着以大地和自然为棋盘的人生大格局,使整个景点充满了对于“道法自然”的思考。

 

设计单位:上海市工程技术管理学校

设计师:李晓雨、吴蓟蕊、陆丽雯

指导老师:汪亚辉、陆丹妮

施工单位:上海动物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