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山植物园更新植物铭牌悬挂方案 有效解决大树“吃”牌现象
发布时间: 2021年10月20日       来源: 绿色上海        【字体:

新版个体 1.jpg

新版展示 1.jpg

旧版个体 1.jpg

旧版个体 2.jpg

旧版展示 1.jpg


辰山植物园内很多树木生长速度非常快,树上悬挂的铭牌如果没有定期松动螺丝,就会被大树“吃”进去,这样既不利于树木的生长,也不美观,同时让更换铭牌的难度也增大了。如何彻底解决这个问题?辰山植物园园艺景观部经过不断地观察和多次尝试,终于用“螺丝打孔配合扎丝”的方案有效地解决了问题。随着树木的生长,通过及时放松铭牌上的螺丝,避免植物铭牌嵌入树体。同时,旧版植物展示牌逐渐出现了褪色和起皮等现象,更替后的新版植物展示牌保色能力佳且固定方式牢固可靠。

目前,辰山植物园园区的植物个体铭牌和植物展示牌更新工作正在稳步推进。新的个体牌挂牌材料不但具有高强的抗腐蚀性,还具备更便捷的悬挂性和收放性,园区的大树们终于可以无拘无束、自由自在地生长了。